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金辉控股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32.15% 短债规模减少

  来源: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作者:大眼楼管/布冧

  2022年房地产行业的调整,也对各房企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部分房企在蛰伏,部分在修炼内功、调整布局,而这一切都是以资金和流动性为基础的。

  鉴于此,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梳理了“A+H”共计100家主流上市房企(部分未发布财报的未列入)的中期业绩报告,旨在总结企业账面资金状况、剖析对比偿债压力和杠杆率。榜单详见附注1:2022上半年主流上市房企在手资金排行榜

  近日,金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辉控股”)发布了2022年半年报。金辉控股是一家大型地产开发商,专注于为首置和首改客户提供优质的住宅物业。金辉控股以“用心建好房,让家更美好”为使命,提供优步系、云著系、铭著系、大城系四种住宅物业系列,业务布局全国七大重点区域。

  在手资金不占优,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32.15%

  据金辉控股2022半年报显示,金辉控股在手货币资金为153.85亿元,较年初减少22%,在上市主流房企在手资金排行榜中排名30,优势不足。且需要注意的是,排名仅次于金辉控股的富力地产货币资金与之仅差0.65亿元,但不同的是金辉控股的非受限资金远高于富力地产。

  在营收业绩方面,报告期内,金辉控股实现营业收入182.16亿元,同比增长13.3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2.39亿元,同比下降32.15%,基本每股收益为0.31元。毛利约32.3亿元,同比减少4.79%;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减少25.9%; 净利率下降至8.2%。净利指标下跌显著,主要由于投资物业重估收益与其他净收益减少(美元升值5%以上导致的汇率损失),以及销管费用率的抬升所致。

  降负债降杠杆,短债规模大幅减少

  截至2022年中期,金辉控股短债规模较年初大幅减少20.8%至133.1亿元,短债占比微降至30.6%,基本与前期持平,债务结构仍存改善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负债规模及财务杠杆的进一步降低,金辉控股财务结构数据均进一步得到优化,且“三道红线”持续绿档。具体来说,净负债率78.5%,大幅下降近10个百分点;剔除预收账款后资产负债率66.7%,下降1.8个百分点;现金短债比1.2,抗风险能力得到强化。

  同时,上半年,金辉控股平均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至6.24%,较2021年末的6.58%下降0.34个百分点。

  来源: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作者:大眼楼管/布冧

搜索更多: 金辉控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