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医保目录启动第五轮调整,葵花药业坚持儿药第一核心战略

  更多罕见病用药、儿童药品等有望进医保!《2022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及相关文件发布,标志着自国家医保局成立以来的第五轮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正式启动。

  与前几轮目录调整相比,本次调整深入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加强罕见病用药保障”的要求优化了申报范围,向罕见病患者、儿童等特殊人群适当倾斜,对罕见病用药的申报条件没有设置“2017年1月1日后批准上市”的时间限制,同时增加了纳入国家鼓励仿制药品目录、鼓励研发申报儿童药品清单的药品可以申报今年医保目录。此次调整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也为在儿药领域深耕的企业带来新机遇。

  近年来,国内越来越多的大型药企开始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在罕见病领域开启布局,葵花药业便是其中之一。2021年12月17日,葵花药业与瑞迪博士达成战略合作,引进两款已在境外获批上市的罕见病儿药,一款是治疗婴儿痉挛症的罕见病用药“氨己烯酸散”,另外一款是治疗儿童威尔逊症(Wilson)又称“铜娃娃病”的罕见病用药“盐酸曲恩汀胶囊”,助力解决国内儿童罕见病用药紧缺难题。

  葵花药业一直将儿药作为第一核心战略,并于2007年创立旗下儿药品牌“小葵花”。自创立以来,小葵花始终秉承“呵护中国儿童健康成长、保障中国儿童用药安全”的理念,在开发品种、拓展品类、优化工艺、保证质量、改进口味、改良剂型等方面不断深耕细作,以切实行动保证儿童用药安全。

  继开通儿童药绿色通道,对研发企业主动靠前服务,安排项目管理人督导审评任务进度,加快推进儿童药审评上市等措施推出以来,本次目录调整是国家激励药企加大儿童药创新研发的又一重要举措。“每个小群体都不应被放弃”,葵花药业将会继续关注、关爱罕见病患者、儿童等特殊人群,坚持儿药第一核心战略。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