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面饼里满是蚂蚁,白象被野性消费后卖不动?经销商:在县城卖得比康师傅好

  因产品质量问题,“国货之光”白象方便面又一次登上热搜。

  近日,有消费者投诉称,在白象电商旗舰店购买的方便面面饼有活体蚂蚁。但白象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未见到样品,白象生产车间仓库有专业消杀,推测运输过程包装破损蚂蚁虫子聚集。多轮沟通后,消费者称目前事情已解决,白象已按照《食品安全法》赔付1000元。

  8月4日,白象食品官方微博就此事回应称,经核查,此事绝非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品质问题,白象所有生产工艺及生产环境均按照国家和行业标准严格执行。

  这是白象近半年来第三次“出圈”。今年上半年,因“土坑酸菜”被曝光、“白象1/3员工都是残疾人”等消息,这家三线方便面品牌突然爆红,成为继鸿星尔克、蜂花之后又一被“野性消费”的国货品牌。

  此次产品质量问题是否属实、是否会影响未来的市场销售,目前还未有最终定论。可以看到的是,随着此前的热度逐渐消退,白象如今的销售情况并不乐观。

  爆红半年,白象做了什么?

  在今年315之前,白象在舆论场上失声已久,甚至不少消费者认为,这一河南方便面老字号早已淡出市场。

  3·15晚会上,“土坑酸菜”的曝光波及康师傅、统一等方便面品牌,白象凭借一句“没合作,放心吃,身正不怕影子斜”收获了全网点赞。

  网友们顺势涌入白象方便面的直播间。据第三方直播数据统计平台灰豚数据披露,3月15日,康师傅、统一等品牌被曝使用“土坑酸菜”的一周时间里,白象官方抖音号新增粉丝近30万,直播销售额达770多万元。而在此前的3个月,白象官方抖音号销售额仅为1300万元。

  白象也顺势而为,在直播矩阵打造上动作频频。以抖音为例,截至目前,与白象相关的7个官方账号中,有5个账号的粉丝数破10万,其中2个更是突破50万,主账号“白象官方旗舰店”的粉丝数为185.9万。同时,白象在视频号、微博等多个平台发起了生产线慢直播,向用户全天候开放生产线的观看权限,进行“云监工”。

  不过,在迎合市场热度的力度上,白象显然不及同样被“野性消费”的鸿星尔克。在频繁登上热搜的情况下,鸿星尔克董事长吴荣照多次出现在直播间和网友互动,还常态化运营抖音账号,粉丝数超过1000万。相比之下,白象管理层却表现得相当低调,不仅很少公开露面,更没有在直播间参与带货。

  在走红之后,白象另一个引起市场关注的动作,是其针对市场变化所做出的革新举措。今年4月,在河南广播电视台举行的一场招聘节目中,白象集团曾公布其招聘计划,除了常规的管理人员外,公司还招聘大数据工程师、解决方案工程师等职位。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白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