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B站陈睿:进一步降本增效,加速商业化

  不久前,B站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今年一季度B站用户增速较上年同期有所提升,月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31%,达2.94亿;日均活跃用户达7940万,同比增长32%。用户日均使用时长增加至95分钟,创下历史新高。陈睿在此次发布的财报中表示,2022年,在保持健康用户增长的前提下,公司的战略重心将侧重于加速商业化进程,并进一步降本增效。

  由于疫情原因,B站的广告和电商业务增速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主要受到疫情的影响较大。对此,陈睿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在一季度营销预算缩减的情况下,B站月活跃用户和日活跃用户增速超过了去年同期的增速,说明用户增长的质量有所提高,可见疫情对B站的影响不大。疫情对广告和电商业务带来的影响是短期阶段性的,对B站的基本面并没有产生任何影响,B站上海总部将在6月13日正式复工。

  陈睿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B站在2024年实现盈亏平衡的目标不会变化,降本增效、聚焦核心业务是未来几年中的重要工作。“纵观全年,控制成本及收紧费用支出对我们克服宏观经济压力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本季度财报中,陈睿和B站CFO樊欣都强调了成本控制的重要性。同时,在亏损压力之下,加速商业化进程是B站今年重要目标之一。

  今年3月,B站就转换为在港主要上市向香港联交所提出申请,财报显示,目前已获得港交所确认,预计生效时间为2022年10月3日,生效后,B站将成为在港交所及美国纳斯达克双重主要上市公司。

  本季度财报中,2021年来上线的Story-Mode竖屏模式(竖屏短视频)被看作商业化的重要出口。财报显示,目前,B站竖屏视频播放量占总播放量比例已超过20%,并呈现持续上升的趋势。陈睿在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Story-Mode商业化模式已经非常成熟,在广告变现效率和直播转化率上都表现良好。Story-Mode为B站带来的是纯粹的增量,扩展了用户新的消费时间和场景。陈睿表示,相信Story-Mode可以为B站商业收入也带来新的增量,未来甚至在播放量上能够超过PUGV内容(Professional User Generated Video,即专业用户创作视频)。

  财报中,体现了B站对2022年第二季度收入进行了展望,预计将达到48.5亿元至49.5亿元。提到未来发展时,陈睿表示,在保持用户增长的前提下,B站战略重心将侧重加速商业化进程,进一步降本增效。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