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苹果醋”考验资本热情:业绩下滑销售费用高企,天地壹号IPO渐近

  在冰峰饮料终止深交所主板IPO后,又一家饮料企业冲刺主板上市。日前,新三板苹果醋企业天地壹号发布公告宣布,广东证监局完成了中信证券对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辅导工作的验收,代表天地壹号离登陆主板上市再进一步。

  最近两年天地壹号经营业绩表现不佳,有意思的是,6月16日,天地壹号在新三板停牌前几天却等来了一笔高管增持,高管增持后让一众未来得及买入天地壹号股票的股民直呼“可惜”,转战A股主板上市后,天地壹号能否突破自身发展的天花板呢?

  销售费用率高企

  资料显示,2015年8月,天地壹号在新三板上市,作为国内较早进入醋饮料行业的企业之一,天地壹号产量、销售收入、利润等指标已连续多年位居全国醋饮料行业前列。

  今年3月10日,天地壹号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并上市的议案》,天地壹号拟在深交所主板上市交易。

  如今历时3个月,天地壹号的上市进程往前再推一步,6月10日,广东证监局下发了验收工作完成函,宣布完成中信证券对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辅导工作的验收。

  新三板上市7年,此次冲刺主板上市,天地壹号自身也有着考量。在今年3月的公告中,天地壹号提及此次上市是为加快公司发展,拓宽融资渠道,改善公司治理结构,提升公司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天地壹号背后的股东们也是各有背景,有的甚至“蛰伏”数年。天眼查APP显示,截至目前,天地壹号已经获得7轮融资,大股东为创始人陈生,持股比例为74.35%,二股东为央企基金-中央企业乡村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44% ,在2021年2月通过定向增发投资入股天地壹号。此外,第二大非个人股东为深圳创投,持股比例为1.27%,早在2012年B轮融资时入股天地壹号。

  除此之外,天地壹号的创始人陈生也是个“风云人物”。今年大厂降薪、裁员、加班等消息屡出的情况下,天地壹号凭着一则520放假的通知出圈,也让陈生冲上了热搜,顺带让天地壹号这个品牌重回大众视线。在营销人眼中,这无疑是一次成功的营销。

  近年来,天地壹号也没少在宣传上下功夫。数据显示,2019年—2021年期间天地壹号的销售费用占总营收的比重分别为42.68%、40.74%、37.15% ,销售费用占比连续三年超过三成。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天地壹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