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校企合作共发展,思摩尔“促就业”履行社会责任获肯定

  00后的小许,没想过自己进厂3个月就能当“官”。流水化的生产线在工厂被称为“拉”,每条“拉”的负责人就是“拉长”,而小许是思摩尔工厂里第一个00后“拉长”,每天带着几十位员工在产线上冲锋陷阵。刚开始,他最怕管理老员工,后来他琢磨出一个道理“以专业服人”,遇到问题对事不对人,就不用怕自己因年轻而不能服众。

  比小许晚4个月进厂的小陆,同样是00后,但走的是技术路线。她是广西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数控技术专业学生,2021年7月以校招生身份进入思摩尔长安厂区,成为一名自动化技术员储备干部。进厂不到一年,凭借高度自驱,小陆在自动化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保养等工作中都能独当一面,领导和同事一提起她,都会竖起大拇指。

  小许和小陆,是思摩尔2021年大专类校园招聘中涌现出来的佼佼者。这两年,思摩尔为了提升制造力,各厂区加大自动化生产线的导入,不断优化基层人才学历结构,增加了对技术类、品质类、生产管理类技能型人才需求。今年春季和秋季的两次大专类校园招聘,思摩尔提供了300多个岗位。

  对于这些刚走出学校的00后校招技术员,思摩尔有一整套自己的培养方案。

  第一步是集中培训,帮助他们完成从校园人向职场人身份的转变;第二步是专项培养,群体里的尖子生会进行专项学习与培养;第三步是在岗历练,让他们深入产线实习,同时建立导师带教制度,帮助其掌握自动化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保养工作;最后一步是转正评估,对绩优人员及高潜人员进行转正晋升、薪酬调整。

  小陆就是这批学生中脱颖而出的明星员工,这个月他将晋升为高级技术员,升职又加薪,距离他高级技师的发展目标又近了一步。

  思摩尔这套校招生培养体系,得到了“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来访人员的肯定。今年6月1日和6月13日,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傅凤龙和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德宜分别率队走访思摩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稳就业”、“保就业”任务十分艰巨。面对2022届毕业人数首次突破千万的严峻形势,“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落地实施,各高校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走进园区、行业、企业,通过走访与相关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

  在交流座谈会上,思摩尔相关招聘负责人向两位校领导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发展文化、战略布局、岗位需求和培养体系等情况。两位校领导感谢思摩尔对“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并对思摩尔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和践行社会使命的行为表示钦佩。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德宜表示,通过校企交流合作,双方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希望能开创出一条具有特色的职业教育发展道路,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共赢。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