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百利好环球: 经济发展迅速 市场趋势动荡

  来到2022年的中段,有哪些经济趋势该注意呢?摩根士丹利全球首席策略师夏玛曾经指出婴儿荒、中国经济成长、债台高筑、通膨、绿色通膨、数据本土化、泡沫破裂、实体经济需求等将成为2022年值得注视的经济问题。经济发展迅速下,百利好环球藉此分享市场趋势发展,助力投资者紧贴市场状况。

  一、婴儿荒影响劳动力市场原本预期在疫情下「宅在家」可能有助提升出生率,迎来的却是「疫后婴儿荒」。疫情间,全球出生率下降速度更加剧烈,包含中国,出现死亡人数多于出生数等现况。长期来看,婴儿荒将影响工作年龄人口萎缩及进一步挤压全球劳动力。

  二、中国经济成长疫情前,中国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成长高达三分之一,由于少子化、债务增加问题出现,2021年这一占比下降许多。其经济发展方针也从贸易转向自给自足,与其他经济关系逐渐淡化,使中国经济成长力道仍持续向上下。

  三、债务陷阱:全球债务已积累40年,疫情期间各国政府大规模借贷,令全球债务膨胀更快,包含美国、中国在内的二十五个国家的总债务,占GDP比率超过300%。加上央行持续印刷钞票,市场通膨让金融不断恶化,恐造成债务陷阱。

  四、通膨严重:政府支出增加、劳动力短缺,以及债台高筑,均提高了通膨率,更有专家担心市场会重演1970年代的双位数通膨。目前金融市场已经膨胀到全球经济规模的四倍,当市场突然走低崩盘时,通货紧缩就会随之而来。

  五、绿色通膨胀: 气候变迁加剧了绿色概念金属铜、铝等的需求,像电动车需要大量采用铝;风力发电需要大量的铜;引擎汽车使用多出四倍的铜,需求不段推高价格,引致出现「绿色通膨」出现,其价格出现1973年以来的最大年增幅。

  六、数据本土化疫情让世界向内转,贸易、资金和旅客的流动变少,唯独网络流量数据逆势却急速增长。

  泡沫破裂现今被称为「万物皆泡沫」时代,泡沫存在于加密货币、洁净能源、没有收入的科技公司,以及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之中。过去几年,许多都曾出现剧烈跌幅,并且崩跌后难以恢复。

  实体经济需求未减:元宇宙的热潮虽然火红,但实体经济需求并未下降,未来科技也没有淘汰实体资源,例如电动车消耗的铜比汽油车还多等情况。

  新冠大流行席卷全球2年,金融经济体系并没改变一切,而是加速市场环境的发展,从人口衰减到数码革命皆然。百利好环球相信经历一轮疫情的整顿后,人们进行新的生活模式,以实体经济为基础,逐渐发展出新的经济趋势。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