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天际汽车撤店潮起?错失产业最大红利期或翻身无望

  又一家造车新势力掉队。日前,网络上有人注意到,天际汽车绍兴世茂广场店已人去店空,疑似被撤柜。去年7月,该店刚刚开启试营业,一年时间不到便疑似关门。

  事实上,天际汽车关店或不是偶然事件。

  据凤凰网报道,今年4月,天际汽车位于北京东方新天地首层的天际中心正式撤店。东方广场店是天际汽车2021年初在北京设立的首家天际中心,运营仅一年多就被关闭。

  值得注意的是,发稿时,北京东方广场天际中心店仍出现在天际汽车官网上,并未被删除。

天际汽车官网截图

天际汽车官网截图

  时隔一个多月,天际汽车在二三线城市也开始店面调整。

  从前身电咖汽车算起,天际汽车2015年成立时,国内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仅1%;时至今日,在行业渗透率已超过20%之时,天际汽车月均销量仅几百台,彻底错失产业最大的红利期。混乱的产品定位和错误的营销、产能规划,让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翻盘成为奢望。

  错失产业最大红利期

  天际汽车前身为乐视旗下汽车品牌电咖汽车,成立于2015年。乐视公司崩塌后,负责电咖汽车项目、出身上汽集团的张海亮带领团队自立门户,继续孵化电动汽车项目。

  作为与蔚小理成立时间相仿的国内最早一批新势力,天际汽车却彻底踏空新能源汽车大潮。

  2015年,天际汽车成立伊始,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33.1万辆,占当年全部汽车销量的约1.3%;经过几年的行业大发展,2021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352万辆,渗透率提高了10倍达13.4%。

国内历年新能源汽车渗透率

国内历年新能源汽车渗透率

  而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5月,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61.8万辆和955.5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07.1万辆和200.3万辆,同比增长均为1.1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1.0%。

  中汽协表示,按照月度变动规律,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或超过500万辆。若按此估算,全年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或接近25%,有望提前三年实现预定的产业发展规划。

  然而,行业的爆发式增长似乎与天际汽车毫无关系。

  2021年,天际汽车全年销量不足2000辆,市占率不足0.06%;今年一季度,公司共销售1807辆,同比增幅较大,但月均销量也仅为600辆,与头部新势力、甚至哪吒、零跑、合众等二线品牌月均万辆的水平相去甚远。

  错失产业发展突破10%的这一最大红利期,早已跌出二线的天际汽车要想翻盘已经难上加难。这背后,混乱的产品定位和营销、产能规划或是天际汽车“扶不上墙”的最大原因。

  混乱的产品定位

  成立后时隔两年,2017年,天际汽车的前身电咖汽车推出首款产品EV10。资料显示,电咖EV10属于微型电动车,续航300公里,补贴后售价仅6万元左右,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定位于最低端的A00级纯电汽车。

  产品还未得到市场充分验证和反馈,公司就马不停蹄的推出了新车型。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天际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