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特力A股价“过山车”背后:股东趁机减持 去年靠“收租”贡献四成营收

  近期资本市场热门板块轮动,开始热闹起来。煤炭、锂电池等板块大涨,但也有“冷门”公司备受关注。

  从5月25日到6月8日,特力A已经走出10天9个涨停的亮眼成绩。不过6月9日公司股价走势逆转,跌停收盘,报23.38元/股。6月6日、7日公司股价坐上“过山车”,上演了“天地板”和“地天板”的激烈走势。

  特力A工作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公司运营正常,没有特别事项,如果有重大消息会按照规定披露。

  10天9板期间股东抛减持计划

  特力A在5月30日和6月2日两次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目前的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近日,也有不少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询问特力A相关情况。特力A表示,2022年公司积极落实国企改革的任务指标,落实董事会职权和董事会向经理层授权制度的任务已基本完成,后续也将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国企改革的其他指标。

  其实,这并不是特力A股价首次如此“刺激”。2015年,特力A曾因国企改革概念暴涨。据悉,公司实控人为深圳国资委,2015年9月在《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发布后的三个月,特力A收获了26次涨停,二级市场表现非常耀眼。

  不少投资者都期待,此次特力A能否复制当年的“大牛”行情。

  “公司流通股持有非常集中,前两大股东占比超六成,而第三名股东持有量只有0.4%,所以小股东非常分散,这种情况下,游资就会有较大的操盘空间。”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研究员盘和林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从数据上来看,5月25日以来,特力A已经多次登上龙虎榜。6月7日特力A成交额为18.30亿元,机构合计净卖出1240.12万元。

  而就在特力A股价不断涨停期间,股东却抛出了减持计划。5月31日特力A持股5%以上的股东深圳远致富海珠宝产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远致富海”)计划在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586.35万股,减持原因为资金需要,股份来源为公司非公开发行。

  市场人士认为,上市公司股东在股价处于高位时减持是对公司前景不看好,如果股东都对公司未来没信心,投资者也不会看好。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特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