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持续赋能,FILA助力“拿铁女孩“发现更好的自己

  近年来,女性经济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崛起。据埃森哲数据显示,中国拥有近4亿年龄在20岁-60岁的女性消费者,她们每年掌握的消费支出高达10万亿人民币[1]。如此庞大的消费力使得女性成为各大品牌的必争之地,力求获得存量竞争下新的增长极。6月10日,FILA官宣张钧甯成为FILA时尚运动代言人,为"FILA拿铁女孩"计划增添新的榜样力量。这家意大利百年高级运动时尚品牌对女性市场的重视程度,也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不断增强。

FILA时尚运动代言人张钧甯

  01 发力"她经济",FILA赋能女性精神

  "她经济"的爆发正影响着各个领域的消费结构,体育产业也不例外。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2021年大众健身行为与消费研究报告》显示,女性体育消费比2020年增长近50%。而根据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2022年女性消费趋势报告》显示,2021年,女性对于体育服务的购买商品件数同比增长8.4倍。

  这些增长的数据背后体现出女性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的结构性变化,更重要的是她们的自我意识开始觉醒。新时代的女性更加独立自主、更关注自身的健康、愿意且有能力为高品质生活买单。

  这一消费趋势的变化,也意味着运动品牌不仅需要重视服装的功能性,还要兼具时尚美感,才能俘获女性消费者的心。正因如此,FILA对品牌策略进行了细化,除深耕于产品的专业性外,更致力于面向高净值用户打造专业的高颜时尚健身品牌。

  在时尚设计上,FILA全球设计中心最大化整合全球优质设计资源,提供新潮的设计理念。此外,FILA还会运用时下炙手可热的联名文化现象,与时装设计IP品牌合作,如Y/PROJECT, FENDI, ROKSANDA,碰撞出不一样的时尚火花。

  与此同时,FILA也会通过代言人的选择,传递女性的不同特质,拉进与女性消费者的距离,进一步传递品牌价值。

  02 专业至上,FILA塑造“高颜时尚健身”品牌

  在强调时尚设计的同时,保证服装的功能性仍是品牌成功的重要基石。作为专业的运动品牌,FILA着重从女性本身的需求出发,以打造出解决女性消费痛点的服装。

  FILA本季推出的"拿铁女孩"套装的面料采用了SORONA®纤维,其卓越的弹性和回复性能给消费者穿着时带来持久的舒适性,而其与生俱来的吸湿排汗性还能让面料保持透气和干爽,避免了女性运动大汗淋漓后,衣服紧贴的尴尬。

  考虑到夏天女性会有更多户外运动的需求,FILA还在新品中加入了COMFI-SHIELD抗紫外线功能。紧密的织物结构能对波长280nm-340nm的UVA和UVB进行有效反射、阻挡,降低身心负担,减少体能损失,提升竞技状态。值得一提的是,该功能的防晒指数能达到抗UPF50+,不仅达到业内的领先水平,更能与户外运动品牌的防晒能力相抗衡。

FILA拿铁女孩 薰衣草舒练套装-张钧甯同款

  在达到运动装备的专业性同时,FILA还注意到了女性消费者对于运动服装上身效果的要求。通过版型和缝线的设计细节,有效解决了很多女性穿紧身裤会出现勒痕以及穿运动内衣会副乳凸显的烦恼,在裁剪和外观设计上则更加突出了女性运动时的体态美,更加符合“高颜时尚健身”的品牌设计原则。

FILA拿铁女孩 呼吸高弹套装-张钧甯同款

  此外,设计师还将薰衣草的芳香气味分子包裹到产品面料中,随着运动拉伸或者穿着摩擦,便会释放出香味。这一巧思不仅给女性消费者带来专属的穿着体验,也避免了运动后汗臭味的尴尬。

  挖掘女性消费者的深层次需求,是FILA深耕女性运动市场多年的品牌经验,也是其构筑品牌护城河的重要砝码。

  03 营销升级,"FILA拿铁女孩"来袭

  而随着女性价值观的不断打破和重塑,传统的营销方式已经过时,只有与女性消费者建立更深度有效的连接,才能引起她们的共鸣。

  新时代的女性比以往更加自信勇敢,她们不惧限制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她们敢于撕破标签去发掘内心的自己。由此,FILA对品牌价值也做了进一步的提炼,从内而外让越来越多的女性找到自己的美好之处。

FILA拿铁女孩(小红书达人 chennloves)

  "FILA拿铁女孩"计划也因此应运而生。"拿铁女孩"鼓励广大女性把运动作为一种常态化的生活方式。强调运动不仅是为了强身健体,也是为了更好地找到与自我的共鸣,在理想和现实的汗水对撞中,寻找身心共塑的平衡。

  此次官宣张钧甯作为FILA时尚运动代言人,品牌正是看中张钧甯身上对于自身极限的不断追求。作为娱乐圈"运动达人"的她,在工作之余一直坚持健身,这样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也是品牌希望带给"FILA拿铁女孩"们的。

  与此同时,FILA通过举办GLAM-FITNESS健身社群活动,建立与消费者的纽带,号召更多女性加入到"FILA拿铁女孩"活动中来。通过这些线下活动,品牌与消费者不再是单纯的买卖关系,客户的黏性和忠诚度进一步增强。而FILA也借此将自己的品牌价值和文化不断输出,消费者也在潜移默化中成为了品牌的倡导者。

冬奥冠军徐梦桃参加 FILA Glam Fitness 拿铁女孩北京活动现场

  随着女性运动意识的逐渐苏醒,女性在运动市场的消费规模还将实现大幅度地增长。通过产品的用心打造以及品牌理念和价值观的持续传递,能强化FILA在女性消费者群体中的品牌形象,这也将为FILA未来的增长提供充足的增量空间。

  [1]《智赢她经济——重新认识数字时代的女性消费者》

  https://wenku.baidu.com/view/e722b6db561810a6f524ccbff121dd36a32dc40f.html

  关于FILA斐乐

  百年运动时尚品牌 FILA斐乐创建于 1911 年意大利 Biella 小镇,是 FILA斐乐兄弟创立的一家纺织和针织的服装企业。上世纪七十年代,为配合多元化发展,FILA斐乐转向运动服饰,先后开发了网球、高尔夫、健身、滑雪、登山、篮球等系列。 FILA斐乐产品现行销于意大利、英国、德国、法国、美国、中国、日本、韩国、巴西、俄罗斯等三十多国家。

  1982 年 FILA斐乐兄弟在中国成功注册 FILA斐乐商标,,2009 年安踏集团收购 FILA斐乐品牌在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仅限商业谈判结果,不包括中国台湾,以下简称 FILA斐乐中国)的商标运营权,并于 2017 年获得新加坡地区的商标运营权。收购后,FILA斐乐产品、销售、明星等资源方面均坚持独立运作,将运动、生活、时尚结合起来,专注于时尚运动。定位于高级运动时装,FILA斐乐中国秉承"LIVE YOUR ELEGANCE 身悦动 心优雅"的品牌理念,颠覆传统运动形象,以意式优雅风格传递百年不变的热情与活力,并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的美誉。此外,FILA斐乐中国坚持国际化视野运营策略,与 FILA斐乐全球运营团队保持紧密联系,且在全球拥有多个海外设计中心,最大化整合全球优质设计资源,同时,每年还会从国外进口 FILA斐乐全球热销商品以满足国内消费者需求。

  在产品质量把控上,FILA斐乐根据国家行业标准建立了严格的内控质量管理体系,从供应商管理、设计开发质量管理、生产质量管理、储运质量管理、销售质量管理全过程管理,以满足不断提升的消费者体验需求。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