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持续只用真奶、拒绝奶精 揭秘喜茶供应链是如何坚持做到的

  6月9日,在第25个全国乳品营养周期间,新茶饮开创者和推动者喜茶发布了《喜茶品质真奶标准》。该标准是喜茶根据多年来真奶原材料管理方面的要求和经验总结而成。包含喜茶把控真奶原料品质的各个环节,覆盖奶源地、牛奶加工、牛奶运输存储和门店使用4个环节。

  分析认为,作为新茶饮头部品牌,喜茶根据其自身经验整理而成的这份品质真奶标准,将为行业奶原料供应链品质升级提供参考,提升新茶饮行业品质,为消费者带去更多质优价平的产品。

图片1.jpg

  喜茶发布品质真奶标准 深入上游把控奶原料品质

  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品质消费需求,呼应消费者对奶原料品质的关注,推动行业的品质升级,喜茶根据多年来把控真奶原料品质、拒绝奶精的经验,总结并发布了《喜茶品质真奶标准》,涵盖真奶原料从奶源地牧场到门店使用的各个重要节点,包括真奶奶源地、真奶加工、真奶仓储运输、真奶门店使用四个环节。

  比如在奶源牧场环节,喜茶和供应商一起深入供应链上游甄选了系列高品质奶源牧场,并对奶源牧场的日常管理提出高标准和严要求。以喜茶在青岛甄选的奶源牧场为例,该牧场获得中国良好农业(GAP)认证及国际SQF食品安全认证。牧场还优选良种进口荷斯坦奶牛,确保产出的牛奶更营养,口感更醇厚。

图片2.jpg

  此外,该喜茶甄选的奶源牧场还采用全流程数字化管理,实时记录每头牛的活动量、产奶量、反刍数等健康数据,并建立了完整的奶牛数字化病历和族谱。该牧场奶牛食用的燕麦草、苜蓿草等则来自全球各个优质牧草产区。同时,牧场采用精准饲喂系统,根据牛舍奶牛的实际存栏和变化情况,实时调整奶牛的饲料装车与饲喂数据。

图片3.jpg

  而在真奶的加工环节,喜茶严选获得GMP等权威认证的工厂,用新鲜生牛乳进行加工。牛奶成品的蛋白质含量高出国家标准,口感顺滑,风味香浓。为了保障品质,对牛奶成品展开近20项指标的权威检测,涵盖气味色泽等感官指标和蛋白质、脂肪、维生素D等理化指标,全方位保障牛奶成品的安全、健康与品质。

  在真奶仓储运输环节,喜茶要求冷藏奶原料全程2-6℃冷藏运输,出仓后必须在12小时内送达门店,以确保冷藏牛奶品质。同时对于真奶原料运输过程采取实时GPS监测,通过智能排线系统高效规划运输路线,确保牛奶以最快时间出仓并送达门店。

  沉淀经验 喜茶推动新茶饮供应链品质升级

  此次推出的《喜茶品质真奶标准》是喜茶多年来真奶供应链管理方面的经验沉淀和呈现。而真奶供应链也是喜茶作为新茶饮开创者及推动者,从0到1持续建设新茶饮供应链的一个缩影。

图片4.jpg

  在原材料的源头方面,喜茶深入上游原料产地,以自建、共建等方式,打造专属的种植、养殖基地,保障原料的高品质。比如在茶叶原材料方面,喜茶早在2016年就开始着手自建绿色有机茶园,要求不使用农药种植保障茶叶品质。同时,喜茶还深入各种农产品原料种植环节,如深入广西槟榔芋优质种植区域,确定了数百亩的优质芋头种植基地,并且深度参与槟榔芋基地的建设过程,以高标准产出优质的槟榔芋,为芋泥波波系列经典产品增添灵感。

图片5.jpg

  在原料加工生产环节,喜茶以高标准监督工厂日常管理,并通过反向定制、参与研发设计等方式推动原料创新生产。比如在包装耗材方面,喜茶积极参与相关原料的研发创新,根据自身的产品需求,实现PLA吸管、三片旋转杯盖等多种包装耗材的创新生产,推动了供应链生产工艺的升级。在此过程中,喜茶也已经积累了众多的包装耗材的专利。

图片6.jpg

  在原料仓储物流层面,喜茶发挥数字化和技术化的能力,搭建了科技化、信息化仓储物流体系。喜茶和行业头部物流企业一起,打造了一张遍布全国的智能冷链配送网络,根据喜茶的门店网络制定了智能物流配送网络排线,可以实现冷藏奶等原材料出仓后12小时内送达门店。

图片7.jpg

  喜茶通过十年的努力,从0到1搭建起的适配新茶饮行业的供应链体系已经初具优势。2022年初,喜茶宣布完成全面产品调价,在产品用料和品质不变的情况下,对近90%的产品在原价格基础上进行了价格下调。其中就包括烤黑糖波波牛乳、芋泥波波牛乳、纯牛乳茶等10多款使用高品质牛奶原料的产品。比如纯牛乳茶从22元下调到15元。这背后正是得益于喜茶在真奶供应链上的持续深耕,喜茶才能在不改变产品品质的情况下,有足够的空间对这些使用真奶原料的产品进行价格下调。

  未来,喜茶也将持续发挥新茶饮开创者和推动者的作用,继续探索品质原料供应链管理创新,更好地助力行业品质升级,为消费者带去更多质优价平的产品。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