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神州数码完工80%项目终止服务合作遭问询 应收账款超90亿坏账准备达6.73亿

  盈利能力大幅下滑之际,神州数码还因为投资58.82亿元建设的总部项目受到质疑。

  近日,神州数码(000034.SZ)收到问询函,要求就称终止与卓越置业于2018年签署的《深圳湾神州数码国际总部项目策划营销综合管理服务协议》及其补充协议的相关情况进行说明。

  2021年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末,神州数码重大投资项目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项目累计投资金额58.82亿元,报告期内投资金额7.46亿元。自2017年项目启动以来,项目进度已达80%。

  此外,截至2021年末,神州数码因无追索权保理服务而终止确认的应收账款金额为15.48亿元。同期,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余额90.17亿元,坏账准备金额6.73亿元,计提比例7.47%。

  存货账面余额高达148.42亿

  神州数码作为国内领先的云和数字化转型服务商,紧抓国家对云计算和信创产业利好政策不断加码的历史性机遇,综合运用云、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多种数字技术,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数字经济浪潮下的价值重构。

  不过,2021年,神州数码盈利能力出现大幅下滑。

  近日,神州数码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称,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4亿元,同比上升32.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8亿元,同比下降61.8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6.7亿元,同比上升3.14%。

  年报显示,2021年,神州数码云计算及数字化转型业务成绩突出,实现营业收入38.85亿元,其中云转售(AGG)业务收入34.38亿元,同比增长44.7%,毛利率8.4%;云管理服务(MSP)收入3.44亿元,同比增长64.5%,毛利率43%;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ISV)收入1.03亿元,同比增长26.3%,毛利率83%。

  “云转售服务方面,神州数码完成了对全球主流公有云厂商全面覆盖。我们现在拥有全面服务资质和服务能力,希望通过这个布局给中国企业带来最广的选择,把最创新的科技带给客户。”神州数码集团首席战略官、云业务集团负责人王冰峰表示。

  需要关注的是,神州数码于2021年5月出售所持北京迪信通商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迪信通”)19.62%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当期获得人民币约4.59亿元现金流入,对应该部分股权累计现金净流入人民币0.59亿元。此次出售整体产生累计投资收益人民币0.73亿元,受冲回2017年购买迪信通获得的一次性收益及冲回历年计提迪信通投资收益及其他权益变动影响,当期产生非经常性损失人民币4.77亿元。

  剔除上述迪信通股权交易等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2021年,神州数码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预计为盈利6.60亿元至7.00亿元,同比增长1.25%至7.39%。

  截至2021年末,神州数码存货账面余额148.42亿元,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88亿元,全部为库存商品计提。报告期内,公司存货水平较以前年度出现较大幅度增长,主要为库存商品和在途商品的增长。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神州数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