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恒丰银行北京分行不忘初心 助实体经济破“疫”前行

  恒丰银行北京分行作为恒丰银行服务首都经济发展的旗舰分行,于2014年11月19日成立。八年来,北京分行积极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城市定位开展工作,以“打造用心倾听的敏捷银行”为愿景,为发展首都实体经济贡献力量,引领一流客户体验,逐渐摸索出了一条兼顾效益与风控、速度和质量的特色发展道路。

  北京本轮疫情爆发后,恒丰银行北京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总行党委工作要求,一手抓防疫政策落实,一手抓金融服务不断档,以高度的责任感筑牢金融战疫屏障。

  抓细业务连续性管理

  确保金融服务不掉线

云图片

云图片

  “5月5日起北京市朝阳全区单位实行居家办公,朝阳区内各营业网点按疫情防控要求暂停营业!”5月4日晚,北京市疫情防控政策一发布,恒丰银行北京分行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当晚22时,分行召开线上紧急会议,明确任务分工,抓实抓细业务连续性管理。朝阳区内3家网点连夜布置,运营条线实行“必须、最少”原则每日安排到岗人员,最小化团队保障核心业务安全持续运营。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紧急增加VPN配置,及时提供五六十台VPN设备支持员工居家办公。通过驻行值守、备选网点工作、居家办公模式相结合,共同保证“服务不掉线、业务不停摆”。

  为保障广大客户基本金融服务需求,北京分行第一时间发布暂停营业公告,并加大线上金融产品和服务渠道的推广力度,引导消费者优先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业务。同时,各相关部门根据疫情防控分级响应工作方案,梳理明确特殊时期产品和服务现场流程,确保线上绿色通道通畅。

  支持稳产保供

  全力保障百姓“肉篮子”

  面对疫情,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关乎民生大事。恒丰银行北京分行在保障业务平稳连续和员工防疫安全的同时,将稳产保供作为重点金融服务领域,积极对接民生基本供应领域的经营主体,加大对农副产品生产及加工企业的资金支持。

云图片

  北京资源亚太食品有限公司是北京地区最大的生猪屠宰企业,也是国家级抗疫保供企业,拥有北京市政府冻肉保障储备库和北京市政府指定生猪产品中转专用库,在北京市场占有率达20%以上,大兴市场占比超过80%,是首都名副其实的“肉篮子”,发挥着保供稳供的关键作用。为保障市场猪肉供给、稳定生猪生产,北京资源亚太食品有限公司始终处于满负荷开工生产状态,周转资金大幅增加。恒丰银行北京分行前往企业实地调研,前中后台紧密配合、高效协同,简化办贷流程,及时为企业发放500万元的信用贷款,为首都“肉篮子”保供提供金融助力。

  与此同时,北京分行通过降低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减免费用、延缓本息、无还本续贷等多项减费让利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截至4月30日,累计支持普惠金融客户99户、投放金额4.81亿元。

  “一户一策”制定金融方案

  精准服务“小巨人”

云图片

  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北京堡瑞思减震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结构消能减震策略研究及消能减震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安装等一体化服务,产品应用于中国尊、北京新机场等重点工程。近期企业扩大产能需要购买大量原材料,资金周转压力大幅增加。北京分行在得知企业困难后,结合企业的经营特点及优势,为其精准设计了“知识产权质押普惠贷款”+“中小企业信用贷”流动资金贷款方案。

  在北京分行完成830万元的授信审批后,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定的放款计划。分行相关部门高效协同,研讨解决方案,并按照地方政策给予贴息支持,及时为客户办理了放款,减轻其经营压力。这也是北京分行第一笔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为后续通过知识产权质押帮助企业纾困打通了道路。

  开立银行保函

  做农民工工资“守护者”

  受疫情影响,建筑工地不可避免的面临停工压力,保障农民工等一线劳动者工资支付是一项重大民生工作。农民工工资保函作为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有效替代形式,在经济下行和疫情冲击之下,能切实保障企业纾困发展,更有效解决农民工的社会保障问题。

云图片

  恒丰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导向,启动农民工工资保函业务绿色通道,在为北京市政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开立农民工工资保函过程中,从需求确认、业务审批、保函草本确认到保函正本领取,仅用时2个工作日,得到客户高度认可。今年以来,北京分行相继开立8笔农民工工资保函,工资保证金总金额1430.13万元,在北京地铁17号线工程、北京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昌平区东小口镇贺村中滩村旧村改造项目等工程上,帮助企业建立资金“蓄水池”,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下一步,恒丰银行北京分行不断强化政治担当,积极发挥金融服务职能,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国家重大战略金融支持,加大政策宣贯力度,主动上门帮扶受困企业,开辟“上报-审批-放款”全流程绿色通道,优惠对客价格,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确保信贷规模充足,保障政策落实。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以金融活水为企业注入信心和活力,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支持经济行稳致远,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