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力盟科技赴港IPO:毛利率超80%现金流转差 上市前突击分红1380万美元

  力盟科技提交赴港上市申请书,广发融资香港为独家保荐人,公司为跨境数字营销服务提供商。

  招股书显示,公司拟一直致力于赋能中国营销主获取用户,以便更好地向全球客户推广并与该等客户联系起来,同时与优质媒体发布商合作,帮助他们探索变现机会。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已为约1600家营销主提供服务,涵盖电子商务、游戏及应用程序多个垂直行业。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与19家全球顶级媒体发布商进行策划及合作,包括谷歌、推特、TikTok、LinkedIn、YouTube及Snapchat等主要媒体平台,涵盖社交网络、搜索引擎及短视频媒体平台,以及超过50个行业特定媒体发布商,各专注于特定的利基市场。

  力盟科技大部分收入来自营销服务收入,2018年年推出AdoradoTM(剑鱼出海)SaaS平台。截至2019年、2020年及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跨境数字营销服务收入分别为950万美元、1170万美元及1430万美元,且公司总账单金额分别为3.58亿美元、4.77亿美元及6.11亿美元。公司表示,受疫情的影响,就跨境数字营销业务而言,截至2022年3月31日 止三个月的总账单金额较2021年同期减少29.8%。

  公司营销服务中主要来自三方面收入:标准化数字营销、定制化数字营销以及基于SaaS的数字营销,其中,标准化数字营销收入占比超一半,不过占比持续下滑,从2019年的63.9%降至54.3%;同期公司定制化和SaaS营销收入占比提高,2021年占比分别为26.7%和19%。

  除了营销服务,公司亦提供跨境网店SaaS解决方案,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来自跨境网店SaaS解决方案的收入达3.1万美元。

  于往绩记录期间,力盟科技的五大客户(主要是电商行业的营销主)分别占截至2019年、2020年及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总收入的 59.2%、65.2%及57.4%。同期,公司的最大客户(一家电商业务运营商)则分别占总收入的21.6%、22.7%及23.2%。

  供货商主要是提供包括研发、云计算、服务器、储存 容量及电信服务的提供商,力盟科技供应商高度集中。截至2019年、2020年及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向五大供货商(为研发外包服务提供商及服务器租赁提供商)的采购分别占总采购金额的 100.0%、98.7%及100.0%。同期,最大供货商(即研发外包服务供货商)分别占总采购金额约56.1%、58.7%及71.0%。

  根据公司财报,力盟科技2019年至2021年,分别录得收入953.1万美元、1168.6万美元以及1434.6万美元。同期,公司毛利分别为855.4万美元、1022.5万美元以及1216.9万美元,毛利率虽然下滑,但毛利率高达84.8%。公司净利方面,分别实现520.4万美元、589.1万美元以及577.5万美元,同时净利润率锐减,但仍然超过40%。

  虽然利润在持续增长,但公司现金流状况在转差,2021年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从净流入1198万美元转为净流出2814万美元,营运资金大幅减少3405万美元,现金等价物锐减了近1000万美元。对此,公司解释称,一方面公司给营销主的信贷期比媒体发布商给予自己的长;另一方面,公司贸易应收账款的增加,主要系业务扩张和对营销主信贷期的延长。

  公司同样存在上市前突击派息的情况,于2021年下半年宣派股息600万美元及于2022年1月宣派股息780万美元,而2021年公司总利润才577.5万美元,近三年利润总共1687万美元,2021年以来公司派息额占比超80%。

  李翔在2013年创立公司前身华宸国际,公司股权架构方面,李翔夫妇为实控人,李翔为公司董事局主席、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其妻子余璐为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其中,李翔直接持股16%,余璐直接持股1%,余璐发起成立的家族信托Tranquil Trust持股59%,汇丰国际管理,李翔发起成立的家族信托Imperial Trust持股24%,同样为汇丰国际管理。这就意味着,上市前力盟科技由李翔家族全资持有,分红的1380万美元完全进入李翔夫妻的腰包。

来源:新浪港股

搜索更多: 力盟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