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信环境发布2021年度ESG报告

  6月5日世界环境日,中信环境发布2021年度ESG报告,从可持续的环境保护、负责任的投资运营、重创新的科技发展、促和谐的社会贡献四个方面,展示中信环境投资集团在环境、社会和管治方面的年度履责业绩。

  中信环境投资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郝维宝在报告中提出,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大背景下,2021年企业经营发展面临更多挑战,中信环境作为中信集团在环保领域唯一投资运营旗舰平台,坚持稳中求进,深化改革,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统筹推进业务发展、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助推中信集团ESG评级提升至国内金融集团领先水平。

  减污降碳的环保主业基础更加牢固。2021年中信环境旗下控股参股企业处理污水4.2亿吨,固体废弃物发电量75亿度,处理处置危险废弃物9万吨、活性污泥19万吨,减少碳排放500余万吨,减少COD排放量2万吨,减少氨氮排放量1千吨,减少SS排放量6千余吨,减少总氮排放量1万吨,减少总磷排放量143吨。发起设立中信环境产业基金,利用行业研究、产业赋能和资本聚集的协同优势,投资了牧业生物质RNG热电联产、膜材料及膜元件研发生产领域的数个优质项目。投资企业三峰环境昆明空港环保发电示范项目通过验收,被世界银行和生态环境部联合授予“垃圾焚烧示范企业”称号。控股子公司中信环境技术河北霸州污水处理厂完成提标扩容改造,萍河流域治理工程完工通水,助力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雄安;河南开封项目、甘肃兰州项目响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号召;广东、河南、河北等地循环经济产业园以“第三方治理”模式助力地方高污染传统支柱产业转入绿色发展新轨道,为人民群众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科技创新战略核心位置更加突出。过去一年,中信环境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战略,以创新驱动企业开创新局面。中信环境产业基金投资企业湖南澳维环保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参股企业艾科智泊入选佛山市专精特新企业;中信环境技术成立技术设计研究院,全年新增专利达35项,荣获2021年度中信集团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二等奖,1个课题入选中信集团第一批重大研发项目;中信环境美能膜被江苏省认定为“专精特新产品”、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信环境技术获批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首批共建单位。潮南循环经济园实现经济产值逾70亿元,为200家入园企业提供六位一体“环保智慧管家”服务,入选生态环境部 “一带一路”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典型案例。“三峰造”焚烧炉首次在北京市场完成国产核心环保装备进口替代,赢得“首都标准”认可。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开启产学研合作机制,推进设立联合研究中心。公司科技人才队伍致力于高效节能治污技术的研究开发,积极推动环保业务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努力打造开放共享的智慧环保生态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工作全面推进。中信环境持续深化改革,突出制度建设和责任落实,推动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立建设“科技引领、资本驱动、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环境产业投资运营商”的发展目标,分析企业机遇与挑战,优化年度经营方案和目标。强化合规管理,将坚持依法合规治企作为兴企方略之一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本保障。严格贯彻落实法律法规和政府监管要求,将合规要求纳入制度和流程,持续提升公司依法合规经营水平。恪守商业道德和市场规则,坚持诚实守信、平等协商、互利共赢原则,在商务活动中致力于维护公正公平的竞争秩序。

  持续在社会发展中贡献中信力量。过去一年,中信环境勇担社会责任,发挥污水处理和医疗废弃物处理处置等业务独有优势奋力抗击新冠疫情,阿克苏危废项目作为新疆自治区唯一一家具备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资质企业,在疫情紧张期间提前投入使用,已累计收运处置医疗废弃物近6千吨。持续打造公益品牌,积极参与系列社会公益活动,先后参与江苏新农村建设、连援贫困村人蓄饮水工程、珠江流域守望者、四川凉山州一村一幼中央厨房捐建、江西赣州小寨村扶贫攻坚等项目,旗下中信环境技术连续七年被生态环境部直属《中国环境报》授予“中国环保社会责任企业”。开展多种多样的社区公益活动,设立“小禾的家”环保教育服务点,举办“我为小河做体检-美丽中国我们在行动”环保公益活动,向民众开放水厂参观以普及环保知识,以当地社区的优秀企业公民姿态,将公司发展深度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为人类社会的绿色发展贡献中信力量。

生态环境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典型案例-潮南纺织印染循环经济园

中信集团科技进步一等奖——高效低能耗美能膜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