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星期六年亏7亿股价4个月跌逾40% 实控人董事长抛“兜底式”增持恐难奏效

  正在“脱鞋”转战互联网的星期六业绩并不理想,却依旧“信心”十足。

  4月27日晚间,星期六(002291.SZ)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泽民及董事长谢如栋发出“兜底式”增持倡议。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2022年以来,截至4月28日,星期六股价已下跌40.18%。即便是公司发出了超1.5亿元的回购计划,也未阻挡股价“跌跌不休”。

  业绩方面,2020年陷入“增收不增利”尴尬的星期六,2021年营业收入28.14亿元,同比上涨30.81%;净利润为-7.04亿元,同比由盈转亏。

  有业内人士表示,尽管星期六2022年一季度业绩大幅好转,但疫情等依然成为公司的重大不利因素,“兜底式”增持或效果不佳。

  推回购计划未重拾市场信心

  4月27日晚间,星期六发布公告表示,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泽民及董事长谢如栋联合提交的《关于倡议公司全体员工增持公司股票的函》。

  公告显示,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前景的信心,并对公司股票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为维护市场稳定,增强投资信心,张泽民和谢如栋倡议:在坚持自愿、合规的前提下,鼓励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及下属控股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

  张泽民和谢如栋承诺,凡在2022年4月28日至2022年5月6日期间净买入星期六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并在职的员工,若因在前述期间买入公司股票产生的亏损,由张泽民和谢如栋予以全额补偿;若产生收益,则全部归员工个人所有。

  张泽民和谢如栋这一倡议,也被称为“兜底式”增持。

  全额补偿如何分配?公告显示,张泽民和谢如栋各自承担实际亏损的50%,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补偿金额也不存在最高金额限制。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星期六、星期六全资子公司及下属控股公司员工总数为1480人。

  星期六强调,为确保实际控制人及时履行相关承诺,本次倡议承诺将纳入承诺事项管理,公司将持续关注张泽民先生和谢如栋先生的承诺履行情况并及时披露。

  公告还显示,截至公告披露日,张泽民直接或间接质押公司股份数为1489.52万股,谢如栋未直接或间接质押公司股份,目前两人自身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

  张泽民和谢如栋发布“兜底式”增持倡议,是基于星期六近期股价已陷入下跌通道。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2022年以来,截至4月28日,星期六股价已下跌40.18%。

  而4月12日晚间,星期六还披露了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份的方案,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回购股份的种类为公司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星期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