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未来电器二度冲击IPO:订单不稳致业绩下滑 产能利用率持续下降

  5月16日讯,近日,苏州未来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未来电器”)回复深交所第二轮问询并更新了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创业板上市。

  从未来电器更新的招股书看,2021年下半年,因能耗管理模块的大额订单不稳定,从而影响全年业绩,导致2021年公司营收净利双双下滑,也导致公司产能利用率明显下降。

  主营业务收入持续增长能力不足

  公开资料显示,未来电器成立于2001年,2015年4月公司在新三板挂牌,其主营业务为低压断路器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智能终端电器、塑壳断路器附件和框架断路器附件等,主要应用于智能电网、智能楼宇、通信基站、轨道交通、安防监控等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7年6月,未来电器就首次提交了招股书,同年12月被抽中现场检查,四个月后,未来电器撤回了上市申报材料。然而,2021年再次向上市发起冲刺时,未来电器并未在申报稿中披露前次IPO情况,直到遭深交所问询时才回复称,“公司2016年度收入利润规模相对偏小,综合考虑当时的上市审核政策及形势、自身业绩情况及发展战略调整,决定主动撤回申请文件。”

  根据更新后的招股书,2019-2021年(以下简称“报告期”),未来电器实现营收分别为3.51亿元、4.61亿元、4.59亿元,对应净利润分别为6097.24万元、9702.44万元、8241.79万元,2021年的营收和净利润双双下滑。

  按项目来看,未来电器主营业务分为三大项目——智能终端电器、塑壳断路器附件和框架断路器附件。其中,智能终端电器为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报告期内,该项目分别实现收入1.57亿元、2.32亿元和1.6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45.28%、51.31%和35.98%,2021年智能终端电器收入下滑明显。

  招股书中解释,2021年上半年,未来电器通过正泰电器、常熟开关及美高电气参与沙特智能电表项目已完成集中供货,2021年下半年未能持续获得能耗管理模块的大额订单。受此影响,2021年全年,公司智能终端电器项目中的能耗管理模块产品收入同比大幅下降,进而导致发行人2021年全年营业收入及净利润下滑。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未来电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