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卖资产也没法扭亏?实控人一直减持,华谊兄弟会怎样变化?

  华谊兄弟此前曾发布公告,预计2021年盈利在2252.09万元至3371.39万元之间。然而最终披露的年报显示,2021年该公司净亏损2.46亿元

  作为曾经的“中国影视娱乐第一股”,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谊兄弟,300027.SZ)深陷亏损泥潭。

  该公司日前披露年报显示,2021年,华谊兄弟实现营业总收入13.9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73%;实现净利润-2.46亿元,亏损额度同比缩窄。2018年至2021年,华谊兄弟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1.81亿元、-39.66亿元、-10.18亿元、-10.73亿元。

  随着业绩下行,该公司现金流亦趋于紧张,偿债压力不容小觑。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华谊兄弟货币资金为6.21亿元、短期借款为5.26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6.1亿元、长期借款为7.32 亿元。此外,该公司2021年末存在多笔应收账款、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抵质押用于融资的情况。

  据年报披露,华谊兄弟在2021年对外处置了多项资产,包括长期股权投资、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其他权益工具投资等。

  年报披露后,深交所向华谊兄弟下发年报问询函,根据要求,该公司需要说明是否存在债务违约风险,以及涉及抵质押资产是否存在被处置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扣非净利润连续为负

  华谊兄弟于2009年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公司主要从事电影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电视剧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艺人经纪服务及相关服务业务。

  上市后的华谊兄弟在2018年前处于盈利状态,但2018年至2020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8.14亿元、22.44亿元、15亿元,呈逐年下滑态势;分别实现净利润-11.69亿元、-39.78亿元、-10.48亿元,连续大额亏损。

  公司此前发布的2021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1年盈利2252.09万元至3371.39万元之间。然而最终披露的年报显示,公司2021年业绩又是亏损状态。

  数据显示,华谊兄弟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3.99亿元,实现净利润-2.46亿元。2018年至2021年,该公司四年累计亏损额度高达64.41亿元。

  其中,公司影视娱乐板块实现主营收入12.3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82%;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板块营业收入1.17亿元,同比下降5.97%;互联网娱乐收入为0.24亿元。

  净利润方面,之所以亏损额度同比大幅缩窄,主要来自于公司处置资产。2021年,华谊兄弟的投资收益为6.1亿元,同比上升283.09%。

  年报显示,2021年,该公司处置了华谊兄弟(天津)实景娱乐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华谊影城(苏州)有限公司股权、华谊腾讯娱乐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及Brothers International LLC、Tencent Music Entertainment Group、Maoyan Entertainment、Guru Online(Holdings)Limited等股权。

  这也造成其总资产持续缩水。2018年至2021年,华谊兄弟总资产分别为184亿元、108亿元、96亿元、71亿元,呈减少趋势;资产负债率分别为48.22%、54.52%、62.22%、64.02%,持续上升。

  此外,该公司还处于资金紧张状态。

  受短期借款、长期借款等负债影响,华谊兄弟2020年的利息费用为2.57亿元,2021年该公司继续保持较高的财务费用,其中利息费用达2.24亿元。另外其也出现多笔应收账款、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抵质押用于融资的情况。

  根据年报问询函要求,华谊兄弟需要结合公司债务期限结构、经营情况、现金流情况及还款计划等,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债务违约风险,以及涉及抵质押资产是否存在被处置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华谊兄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