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秦安股份投资亏损净利降68% 回归主业拓展市场扣非倍增

  业绩前年暴增、去年暴降,秦安股份(603758.SZ)经营业绩数据大幅波动的背后,是投资理财收益变脸。

  近日,秦安股份披露2021年年报。这一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超过14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0%。与之对应的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简称净利润)为1.03亿元,同比下降68.44%。

  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净利润大幅下降,二者背道而驰的主要原因是投资收益。2021年,秦安股份的投资净收益为亏损1.31亿元。

  2020年,秦安股份因为董事长YUANMING TANG带头炒期货而备受市场关注,秦安股份也因此被市场称之为“期货大神”。当年,公司因为炒期货等获得的投资净收益高达2.69亿元。正是这笔投资净收益推动其净利润同比猛增1.75倍。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秦安股份逐步回归主业,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明显提升。当年,公司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简称扣非净利润)翻倍增长。

  投资理财带动净利暴增暴降

  投资,有赚有赔,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常识,其背后蕴含的风险不容忽视。秦安股份就有着较为深刻的亲身经历。

  根据年报,2021年,秦安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4.19亿元,同比增长55.19%。净利润与营业收入走势截然相反,为1.03亿元,同比减少2.22亿元,减少幅度为68.44%。

  从单个季度看,去年一二三四季度,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13亿元、3.47亿元、3.59亿元、4.01亿元,同比增长240.99%、51.64%、56.11%、10.06%,季度营业收入环比在增长。与之对应的净利润为0.26亿元、0.83亿元、-0.19亿元、0.12亿元,同比变动238.71%、-69.22%、-143.33%、-61.56%,净利润波动幅度较大,从二季度开始,同比均为大幅下降。

  净利润与营业收入背道而驰,秦安股份出现的这一情况,主要原因是投资收益。去年一二三四季度,公司的投资净收益分别为0.04亿元、0.65亿元、-0.80亿元、-1.20亿元,三四季度均出现较大规模亏损。

  根据第三季度报告,当期,秦安股份股票定增投资收益2399万元、期货投资损失 3745.7万元、黄金投资损失1759万元。

  2021年全年,秦安股份的定增投资收益、期货投资损失等合计为-0.91亿元。

  而在2020年,依靠投资收益,秦安股份经营业绩大幅增长。2020年,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为9.14亿元,同比增长53.51%,对应的净利润为3.25亿元,同比增加2.07亿元,增长幅度为175.34%。当年,公司投资净收益为2.69亿元。

  也就是在2020年,秦安股份引发市场高度关注。

  当年4月,秦安股份进军期货市场,投入资金5亿元。到当年8月7日,短短三个多月时间,就获得平仓收益合计4.45亿元。期间的5月29日至8月7日晚,秦安股份一共发布了13份获得投资收益公告,13次平仓,无一亏损。因此秦安股份被市场称之为“期神”。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秦安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