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新生代国风腕表品牌鼎唐,将中华文化推向世界制表舞台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对于奢侈品的需求度与日俱增,国外诸多制表品牌为了向中国市场靠拢,不断推出多种以中国风元素为设计灵感的表款。在我国腕表消费市场中,被大众所认可的名表也仍旧趋向于瑞士、德国、日本等地区的知名品牌。而事实上,我国制表业早已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创新,诞生了许多高端国产腕表品牌。以纯粹中国风元素设计的新兴国产制表品牌鼎唐为例,将高端制表工艺与中华璀璨文化相结合,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文化历史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腕表不仅作为计时工具,更多的是个人身份象征的存在。在品牌定位上,鼎唐以国际高级制表技术,打造以中华文化为主题的国产高端腕表品牌。

  据了解,鼎唐在2021年便出没于世界制表舞台,在有钟表界“奥斯卡”之称的日内瓦钟表大赛之中,鼎唐携旗下“长城”与“领航”系列腕表,分别参与了“最佳手工艺”与“陀飞轮”奖项,与瑞表、德表、日系腕表同台竞争。

  万里连云,横亘苍莽。长城作为中华民族最雄浑的⽂化符号,同时也是中华精神的重要承载。鼎唐设计师通过精细的浮雕工艺及手动打磨技术,选取长城上极佳的观赏角度,并以复古做旧的手法,让佩戴者在腕间就能欣赏到壮阔宏伟的伟大历史丰碑。在长城系列之中,品牌在辨识度上也是下足了功夫,表壳同样饰以形似长城的纹路设计,搭配同样独具中华元素的太极双鱼表冠,寓意着太平盛世与国之昌盛,传达给佩戴者担当天地、毅志成城的价值观。

  千帆蔽日,七下西洋。六百年前中国的伟航程,不仅以其征服袤的海洋而显得波澜壮阔,更以其威远服、君临天下的国度而光耀万邦。鼎唐将这光耀史册的成就凝刻于表盘,并辅以陀飞轮这复杂制表技艺,打造出领航系列表款。偌大的表盘上是一幅郑和舰船的远征路线古地图,并用古老且罕见的大明火珐琅焙烧制作而成,6点钟位置的陀飞轮仿佛成为了这段航行的领航者,在表盘上书刻出一段传奇历史。

  表圈采用分件组合的设计易拆卸及保养,光圈雕刻批花纹路为时计增添层次感,表底镌刻郑和下西洋的主舰,彰显着强而不欺,威而不霸的气度和底蕴,揭盖式设计还能直观地看到机械运转及细腻的打磨工艺。以文化与力量领航世界,以智慧与威德促进文明,鼎唐将这一传奇故事写进时间历程,书刻出七下西洋、领航四海背后的领袖远见与王者盛威,向⼈类社会的引领者们致敬。

  除了长城与领航系列外,鼎唐的五行系列更是将精湛的制表技艺运用到中国震铄古今的五行哲学元素之中,五款时计分别对应着金、木、水、火、土,不同属性分别采用不同材质打造表盘,时计中刻画五行汉字的字体演变,寓意此哲学思想从远古到现代,生生不息。

  万里绵延的丝绸之路,推动着中华与世界⽂明的交融,既是开创精神的卓绝体现,更是融通世界的璀璨见证,鼎唐将这一元素同样赋予到腕表之中,丝绸系列应运而生。设计师以丝路最有代表性的沙漠、驼队商旅为表款元素,表盘上方是一张古地图和一条贯穿东西方抽象的丝路。表盘巧妙地运用分层及立体结构的手法,搭配3块不同厚度和形态的金属片,将沙漠变幻莫测的形态展现到表盘之中,将千年以来,古老的丝路驼队,怀着“商通万里”的追求精神于表盘之上徐徐展开。

  鼎唐产品设计团队,拥有着全球领先的设计理念及完整的核心技术,品牌从立项至今已经拥有4项外观设计专利。同时鼎唐也拥有自主研发的自主机芯,走时数据可以达到瑞士的天文台标准。

  作为新生代国产制表品牌,鼎唐时计的美学魅力不仅在于赏心悦目的外观,它还广义地展现了中国极具代表性的历史文化及人文景观,独特的设计理念让鼎唐在滚滚而逝的时尚洪流中岿然不动,彰显着中国独有的文化魅力。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