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鸥鹭运营:个性化精准运营思维,洞察市场缺口,预判热卖趋势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全球经济的步伐,国际交流与贸易受阻,但跨境电商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爆发式增长。疫情重塑了海外消费模式,推动消费场景加速向线上转移。随之而来的是美国电商渗透率激增,2020年4月美国电商渗透率达到27%,相较2019年提升了11个百分点,仅用8周就完成了10年的增幅。在此背景下,跨境电商迎来新的机遇,跨境出口额屡创新高,成为对外贸易发展的新增长引擎。

  选品目前一直是跨境进口电商中谈论最多也是最核心的话题,对于不同平台的选品,其实,精细化、差异化的选品思维才是核心。对于绝大多数进口跨境电商的卖家来说,最难的就是“我要卖什么商品”。销量大的商品,竞争店铺太多;价格高的销量又上不去;太小众长尾的又怕找不到客户,是一个非常头疼的事情。

  实际上,卖家在选品时首先要对自己有清晰的定位,即卖家自身的资源,如果有雄厚的资金就可以大批量采购工厂货品,如果是中小卖家,就尽可能围绕自己熟悉的品类或者有良好货源的品类。

  鸥鹭是PingPong旗下的智慧型产品,作为一个服务了数十万跨境电商卖家的选品+运营服务商,鸥鹭一直希望能够用其丰厚的经验实操为卖家提高经营效率。

  跨境进口零售B2C或者海淘C2C的模式都是以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为核心。平台卖家是进行供应导向还是需求导向?之前,几乎所有跨境进口电商都存在同样一个情况,就是消费者并不能够去指引这个卖家,而是卖家指引消费者。如何做好选品,其实就是让需求进行导向,消费者需要什么,卖家就需要给什么,而不是我供应什么,然后让消费者自己挑选是否有需要的东西。相反的是,要让消费者从“能买到什么”到“想买到什么”。

  鸥鹭从5大选品视角、30多种指标组合和50多个维度深度分析产品,为用户提供差异化的选品思路,品类调研细分深挖至10级细分品类,为卖家统计分析指定商品集合,用40多个可视化图标分析市场供需,帮助跨境卖家快速了解细分化的市场现状、及时掌握市场趋势,差异化的选品思路,使其能够快速洞察缺口,预判热卖趋势。

  在确定销售品类后,卖家可以通过鸥鹭【全景动态】功能365天追踪竞品ASIN历史动态、通过搜索产品的ASIN码,可以快速获取该产品的关键词信息,如搜索热度、竞争程度以及与产品之间的匹配程度等。而根据搜索量以及关键词带来的流量占比,可以识别出不同关键词的热度与精准度。

  这种模式下的精准个性化选品,就是“客户想要买什么”,自然会带来高转化率。

  另外,从用户需求的角度看,选品要满足用户对某种效用的需求,比如带来生活方便丶满足虚荣心丶消除痛苦等方面的心理或生理需求。从商品的角度看,选出的商品,即在外观丶质量和价格等方面符合目标用户差异化需求的商品。由于需求和供应都处于不断变化之中,选品也是一个无休止迭代的过程。

  通过鸥鹭提供的完全自定义选品模式,全品类铺货,精品铺货,潜力爆品,新品热卖,品牌对标选品,店铺对标选品,爆品缺货等多种常用选品模式,跨境商家便能够很快得知什么样的产品能够满足所要做的市场用户需求。如护发、护理、彩妆、家居、时尚服饰等品类都可以通过鸥鹭数据选出适合铺货的爆款产品。

  跨境电商要想利润高,个性化需求是方向,爆款标品只是引流的手段,精细化、差异化的选品思维才是核心。通过卖家在平台上形成的数据沉淀,从而培养用户粘性,也更容易提升产品的复购率。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