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鼎龙文化收购中钛科技惹麻烦:信披违规被监管 未完成业绩承诺

  此次鼎龙文化被监管的多个事项,与2019年收购的云南中钛科技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有关。据鼎龙文化2021年年报,中钛科技去年营收占公司总营收的14.15%。

  5月11日,鼎龙文化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监管函。因公司存在部分信息披露违规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希望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问题的再次发生。

  此次鼎龙文化被监管的多个事项,与2019年收购的云南中钛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钛科技”)及其下属子公司有关。据鼎龙文化2021年年报,中钛科技去年营收占公司总营收的14.15%。

  雷达财经注意到,中钛科技还因未能完成2021年业绩承诺,股东中钛资源将面临业绩补偿。

  因多项信披违规收监管函

  深交所上市公司管理二部下发的监管函指出,鼎龙文化于2021年12月21日披露《关于收到广东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以及2022年1月20日披露的《关于对广东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整改报告的公告》、2022年4月30日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及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2021年半年度报告、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会计差错更正及补充公告》显示,公司存在部分信息披露违规行为。

  首先,鼎龙文化探矿权区域内公益林的相关信息披露不准确。相关事宜深交所对此还下发过关注函。2019年12月26日,鼎龙文化在《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中披露子公司中钛科技相关探矿权证情况为“由于标的资产的相关矿区均不涉及初定的生态保护红线范围、永久基本农田和国家级公益林,因此在后续矿业许可证及相关配套许可文件的申请过程中不存在实质性障碍或其他可预见的法律障碍”。经查,中钛科技所持有的探矿权区域内存在国家级公益林,且弥勒市中泰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弥勒中泰”)前期因非法占用林地问题已受到刑事处罚。

  其次,鼎龙文化2020年年报未披露部分业绩承诺事项。2020年7月30日,中钛科技与杨文辉、杨莉签署《弥勒市岑普科技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交易对手方承诺目标公司2021年度至2023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00万元、1500万元、2000万元,公司2020年年报未披露该业绩承诺事项。

  再次,鼎龙文化会计科目核算不准确。一是应付账款核销不规范。因收款方未主张支付且超过3年的诉讼时效,公司子公司深圳市第一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深圳第一波”)于2020年12月31日核销了一笔金额为247.51万元的应付账款,但未计入“营业外收入”科目,而是冲减营业成本。二是营业外支出核算不准确。2020年度,中钛科技将子公司弥勒中泰及其法定代表人王向东2020年因非法占用林地被判处的罚金计入营业外支出,其中弥勒中泰罚金6万元,王向东罚金3万元,王向东个人承担的罚金不应计入营业外支出。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鼎龙文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