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天新药业自称市占率领先 但与关联方的同业竞争真解决了?

  江西天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新药业)是以单体维生素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主营业务的企业。目前该公司正在冲刺沪市主板上市。

  招股书显示,目前天新药业主要产品包括维生素B6、维生素B1、生物素、叶酸、维生素D3、抗坏血酸棕榈酸酯、维生素E粉等。其中,公司生产的维生素B6和维生素B1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在全球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

  但我们发现,招股书称天新药业与同一实控下关联方已不存在同业竞争,但该关联方在销售网站上显示的信息却与招股书的说法不一致。招股书或至少遗漏了两家公司关联方的信息披露。此外,招股书关于在研项目研发进度的信息披露出现了自相矛盾。

  与浙江天新的同业竞争是否真的解决了?

  招股书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其他企业从事维生素业务的情况”中显示,浙江天新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天新)由天新药业实控人许江南和许晶分别持股55.5%和18.5%,属于天新药业同一实控下关联方。

  浙江天新原本从事原料药、饲料添加剂、食品添加剂的生产和销售。为了解决浙江天新与天新药业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2017年底,浙江天新关闭了维生素生产线,将与生产维生素相关的部分设备、商标、专利、域名等资产转让给公司。

  此外,通过由所在地政府下属土地储备中心收储的方式,截至招股书签署日(2022年2月7日),浙江天新已将维生素业务相关的厂房及国有土地使用权处置完毕。2021年1月,浙江天新也已在工商登记中变更了经营范围,除了药品生产和销售之外,理论上不再涉及食品添加剂和饲料添加剂业务,而且实际上也已不具备生产能力。

  按上述招股书的说法,目前的浙江天新应该与天新药业之间不存在同业竞争的情况。

  可是,进入销售网站“全球品牌畜牧网”,关于浙江天新的主页显示,该关联方目前的主营产品为维生素B6、维生素B1(硝酸硫胺)和维生素B1(盐酸硫胺)。并且在2017年8月26日至2022年3月17日期间,浙江天新分别接受8位客户关于上述三类产品的询价。这是否说明浙江天新仍在经营与天新药业相同的业务?浙江天新与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真的解决了吗?

  或遗漏了两家关联方

  工商信息显示,上海宏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玘新材)是由潘小红持股60%、担任执行董事的公司。

  招股书在“关联方与关联关系”中显示,天新药业董事王光天的妻弟持有上海宏川塑胶模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川模具)70%股权,并担任该公司执行董事。工商信息又显示,在宏川模具持股70%并担任执行董事的股东名为潘小红,应该就是招股书中披露的公司董事王光天的妻弟,属于拟上市公司董监高的近亲属。

  如果宏玘新材的执行董事潘小红,就是宏川模具的实控人潘小红,那么宏玘新材应该是由天新药业董监高的近亲属实际控制并担任董事的企业。

  无独有偶,存在类似情况的,还有蒙阴冠辰道路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冠辰运输)。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天新药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