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映日科技三年赚1.23亿与经营现金流背离

  在长信科技原总裁的带领下,成立尚不足七年的芜湖映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映日科技”)向创业板发起冲击。

  招股书显示,映日科技的实控人张兵直接和间接合计拥有公司34.98%股权。作为张兵的前东家,长信科技于2016年成为映日科技的重要客户,为映日科技贡献超10%收入。目前长信科技还间接持有映日科技6.52%股份。

  为了保持合作关系,映日科技也给予了长信科技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售价。各报告期内,公司向长信科技销售ITO靶材的平均单价分别低于无关联客户平均单价10.05%、6.17%、10.81%。

  另一方面,近年来映日科技盈利能力呈快速增长趋势,但盈利质量却在下滑。2019年至2021年,映日科技合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23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却背道而驰,合计为-8965.83万元。

  截至2021年末,映日科技资产总额6.15亿元,其中应收账款和存货合计3.2亿元,占比52.36%。

  实控人为大客户长信科技原总裁

  已经递交招股书的映日科技,与上市公司长信科技之间的联系尤为密切。

  资料显示,映日科技成立于2015年8月,本是一家外商投资企业,直至2019年7月,张兵、魏德福、郑永定三人受让映日科技超80%股权,由此张兵直接持有公司34.88%股份,成为映日科技的实控人。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成为映日科技实控人之时,张兵还是长信科技的总裁,并已在长信科技供职近20年。

  招股书介绍,2001年11月至2004年12月,张兵历任长信薄膜科技(芜湖)有限公司(长信科技前身)技术部经理、品管部经理、总经理助理,2005年1月至2020年8月历任长信科技总工程师、副总裁、常务副总裁、董事及总裁。2019年7月,在拿下映日科技控制权的同时,张兵成为映日科技的董事长。

  值得关注的是,在张兵进入到映日科技之前,映日科技已经与长信科技建立起了合作关系。

  据了解,长信科技主营业务为触控显示关键器件的生产销售,其主要产品ITO导电膜玻璃、触控模组、触显一体化模组的生产原材料包括ITO靶材等溅射靶材,而ITO靶材正是映日科技的核心产品。

  2015年,长信科技通过美泰真空参与到映日科技前身映日有限的设立。2016年,映日科技进入到长信科技等TP领域客户供应链。

  2019年至2021年,作为映日科技的前五大客户之一,长信科技分别向映日科技贡献销售收入1980.46万元、2079.18万元、3452.3万元,占映日科技各期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7.58%、14.08%、10.96%。

  截至目前,长信科技还通过美泰真空间接持有映日科技6.52%股份,为映日科技的重要股东。

  由于二者之间存在密切的关联关系,映日科技与长信科技之间的交易价格公允性就自然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映日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