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为何融创物业能在疫情下逆势增长?

  点状散发的疫情,让今年比2020年似乎更难一些。在这个特殊时期,各个行业都在努力自我变革,寻求更多可能性。

  近期,由深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联盟、深圳市一览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博得世纪企业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等协办的第八届“深圳成长型企业最佳雇”,颁奖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为配合疫情防控,本次颁奖仪式打破惯例,以一对一上门授牌的形式进行。4月25日,博得世纪副总经理苏君、粤港澳大湾区最佳雇主项目总监郑企凯、深圳市最佳雇主评选组委会秘书长助理曾玉婷、一览网络高级客户经理刘雅迪一行,走进深圳融创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呼“融创服务华南大区”),就评审后的企业发展深入交流,并现场授牌。

图片 1.png

博得世纪副总经理苏君(右五)向融创服务集团华南大区总经理王西山(左四)颁发最佳雇主企业发展奖牌匾

  交流中,我们了解到,疫情之下融创服务华南大区持续修炼内功,围绕以客户为中心开展的商业模式创新,是其在疫情之下保持稳定发展的制胜法宝。

  以客户为中心的商业模式创新

  说到物业公司,很多人会首先想到客服、秩序、工程、保洁等传统的服务模块。但事实上,物业公司扮演的角色和业务范围正在突破这些边界。

  获得第八届“深圳成长型企业最佳雇”企业发展奖的融创服务华南大区,是一家横跨多元业态的品牌物业服务企业,从传统住宅服务、案场服务,到定制化、特色系的商企服务、文旅度假服务,到城市空间、市政公建服务,再到智能化服务等,几乎囊括了所有与物业相关的细分领域。

图片 2.png

融创服务集团华南大区总经理王西山

  本次回访中,融创服务集团华南大区总经理王西山多次提到“以客户为中心的创新”。该公司近几年积极探索智慧科技在行业的创新应用,以智慧化、数字化为导向,打造集“专业服务+智慧平台+多元经营”为一体的新型智慧物业管理模式,倡导人机合一,提高作业效率,推动物管行业的智慧化升级。

  针对人行口、车行口、来访管理、园区巡逻、外围管控、园区清扫作业等与业主紧密相关的各个物业服务场景,融创服务华南大区通过智慧社区后台聚合管理,在提升服务品质的同时,也有效减少了各岗位的工作量,让物业工作更加高效和有趣。

  所以,当很多行业不同程度受到疫情冲击的情况下,融创服务华南大区仍旧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先后成立了工程服务公司、融物环境科技公司,将清洁绿化、智能化施工纳入新的业务板块,整体规模扩大的同时,业绩也实现了增长。

图片 3.png

博得世纪副总经理苏君(中)与融创服务集团华南大区领导交流中

  从物业服务延伸到生活方式服务

  疫情这几年,融创服务华南大区也在积极调整业务模块,创新性从“以业主家庭服务为主”向智能家装延伸,业务模式从物业管理逐步转变为对生活方式的探索运营,逐步建立起了独特的生态运营链条。比如,为客户提供二手租售、新房联动、拎包美居软装、到家清洁系列服务、一站式电商购物及前置仓、美好旅居生活服务平台等社区配套服务。

  新开创“融有家”智能家居品牌,联合团队独立研发设计,打造业主全屋家居配套,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此外,基于客户需求,开展房屋局部改造业务,通过日臻完善的客户生活服务平台与丰富的服务资源整合,赢得本小区业主认可的同时,甚至将业务拓展到了周边小区,成为带动其业绩增长的又一盈利模式。

  从融创服务华南大区的这个成功案例出发,也就不难理解,为何近两年资本市场和相关机构对物业的关注程度较高。尽管物业不如地产业的市盈率、毛利率、净利率高,但其现金流长期处于流细水长流的状态,整体的可持续性和稳定性更强。

图片 4.png

  多渠道构建内生体系实现人才增值

  创新是持续发展的最大内生动力,而人才则是支持创新得以持续的基础。

  人员流动性大,是物业行业的普遍现象。对此,融创服务华南大区近些年一直在积极推进符合企业实际的人才体系建设,探索新的人才吸纳和培养模式。

  在人才获取方面,融创服务华南大区的核心岗位采用70%的内部晋升,30%外部招聘。人才培养方面,以岗位能力素质模型为基础,设立领班、主管、项目经理等各级储备池,并通过技能培训、线上考试、客户感受等环节进行落地验证,给到员工试错的机会和成长发展空间,减少人员流失,提升内部员工晋升率。

  与此同时,融创服务华南大区在公司内积极推进标准化建设,通过客户满意度评价、新员工学习考试、专项技能标准宣导、榜样人物塑造等,从思想、行动、结果、验证全流程达成人才管理目标,让企业文化与商业模式的创新更有机地融合起来。

  可以说,融创服务华南大区从产品开发,到服务延伸,再到人才管理、标准化建设,始终都在沿着创新这条主线,一步步探索商业模式的创新。

  但创新并不是盲目的。在疫情冲击、营销拓展等各方面条件限制的情况下,融创服务华南大区能实现稳定发展,更在于其能立足现有资源深度挖掘,扎实推进内部管理与标准化建设,积极钻研创新,提升自身的服务价值。这对相关行业企业来说,其经营模式或许是一个好的借鉴。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