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放假催生的天地壹号,营收两连降、员工两年减少2309人

  天地壹号此次凭借520放假消息营销造势背后,公司近两年营收接连下滑,员工数量流失2309人。

  大厂裁员、加班严重消息屡屡传出的当下,新三板挂牌公司天地壹号却凭着一则520放假的通知强势出圈,公司人力资源部门下发文件让员工520当天放假去“谈谈情,说说爱,造造娃”。5月11日,天地壹号还发布了以“520带薪约会”为噱头的招聘推文。

  天地壹号方面对此表示,公司此前就为员工提供过放假、看电影、旅游等形式的各种福利活动,公司希望借此活动增进员工之间的感情,提高员工的归属感。

  然而,天地壹号此次凭借520放假消息营销造势背后,公司近两年营收接连下滑,员工数量流失2309人。

  雷达财经注意到,天地壹号目前已在新三板成功挂牌,正备战A股IPO。

  天地壹号:公司喊你去谈恋爱啦

  “你不婚,家族香火谁来接!我不生,民族复兴谁来撑!”近日一封高调的放假通知刷屏网络,让有着二十多年品牌历史的饮料生产企业天地壹号成功登上热搜。

  据网上流传的放假通知显示,在520到来之际,天地壹号公司研究决定,5月20日后台员工带薪放假1天,这则通知的落款为天地壹号饮料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中心。通知中还提到,“根据现在年轻人的生育意愿,300年后我国人口将不到1亿人。我司要做百年企业,届时只能请印度、越南、非洲等外籍人士。”

  天地壹号方面后续证实了这一消息,据天地壹号方的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年轻人众多,许多还是单身,公司希望借此类有仪式感的活动或福利,增进员工之间的感情,提高员工的归属感。

  工作人员还表示,公司此前在没有疫情的时候,每年会举行多次旅行之类的团建活动。受疫情影响,类似的团建活动不宜举行,公司便以其他形式为员工提供福利,去年、前年公司在520这天也曾举行过看电影或者送花的活动。此外,公司此前还曾在妇女节、母亲节、情人节、七夕节等特殊的节日当天,给员工提供半天假或提前2小时下班的福利。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羡慕,称天地壹号是“别人家的公司”,公司这一举动既博得不少好感,还省了一笔不小的广告费;但也有网友认为,虽然公司为员工提供放假福利,但通知中的用词让人感到有些许不适和低俗。

  雷达财经注意到,目前天地壹号在其官微、公众号、抖音、视频号等多个平台都对520放假这一消息进行了宣传,就连天地壹号的官方旗舰店和直播间也都为放假消息提供了专门的宣传区域,“不要再问了!我们520真的放假,但发货和福利不会放假!大家早点买完让我去约会!”

  在天地壹号旗舰店的店铺首页上,品牌更是直接将520这一天定义为品牌日,包装成了“520吃醋节”,并以此为卖点推出了多个促销活动。

  据悉,这并非天地壹号首次搭上520的热点快车。2020年,天地壹号就曾在公众号发布过一则题为《有一种爱情,叫为你吃醋》的推文;2021年,天地壹号举办首届“520吃醋节”。

  出圈背后:营收两连降、员工流失超1/3

  据新三板智库数据,2014年至2019年,天地壹号在果醋市场占有率超过恒顺、淼雨等品牌,位居首位。然而,即便拥有相对领先的市场地位,但天地壹号公司近两年的营收却出现了连续下滑,员工数量也大幅减少,流失超1/3。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天地壹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