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潘刚:发展生态圈战略,是时代向企业提出的新要求

  前不久,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重磅发布,文件明确指出,培育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加快扩大奶业生产,持续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这不仅为“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也对奶业振兴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中国乳业龙头的掌舵者,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深知以奶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需要产业链合作伙伴的携手共进。

image.png

  潘刚曾讲到,发展生态圈战略,是时代向企业提出的新要求。因此,多年来,伊利在潘刚的带领下,积极发挥大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始终帮助、带动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成长,实现互利共赢。一方面伊利与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建立完善技术、金融、产业、风险、优质高产饲草料等七个方面的“利益联结”,赋能奶业发展;另一方面伊利在内蒙古、宁夏、甘肃、黑龙江、河南、山东、河北等地打造现代奶产业集群,带动全链发展,持续促进产业融合升级。

  以宁夏地区为例,伊利在宁夏建立了全球乳业最大的液态奶单体工厂——宁夏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伊利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为宁夏奶产业高质高效发展添加了动力。伊利合作企业宁夏金世纪包装公司副总经理吴斌感叹,“10年间,变化翻天覆地。”2010年以前,宁夏金世纪包装公司年营收6000多万元,员工200多人,成为宁夏伊利的合作伙伴后,业务量扶摇直上,仅2020年和伊利的合作就带来了2亿元的营收,占公司业务总量的60%。

  积极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部署,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未来,伊利也将始终锚定潘刚所提出的“全面价值领先”目标,赋能上游发展,加快产业融合,以奶业高质量发展为引领,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乡村振兴,全面助力共同富裕。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