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喜报!淘云科技申报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获批

  近日,安徽淘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名称:面向儿童的图文扫描关键技术及其应用)在安徽省科技厅官网上进行了公示。这标志着由淘云科技董事长刘庆升博士主持实施的该科技重大专项成功立项,并于今年二季度获批科技重大专项的扶持资金。

  5月11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发布《关于下达2022年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公开竞争类)项目计划的通知》。淘云科技申报的“面向儿童的图文扫描关键技术及其应用”专项项目位列其中。据悉,该项目主要用于面向儿童的绘本、课本的全局扫描、识别、翻译。准确翻译图文结合的复杂语境场景的同时,通过轻量化算法引擎,实现嵌入式部署,降低词典笔产品对网络的依赖。此外,通过路径预测、拼音识别的技术研发满足低龄儿童使用习惯与场景。

  该项目的创新水平主要体现在基于NPU芯片实现算法引擎的轻量化,并将其在设备端部署。项目提出基于全局视觉的图文融合扫描技术,并实现技术应用。

  随着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人民生活水平及质量显著提高,儿童教育越来越受重视。该项目实施后,将带动我国儿童智慧教育的高速稳定发展,不仅为我国儿童智慧教育领域锦上添花,还将为安徽省十四五规划中大力发展智慧教育添砖加瓦。

  业内人士看来,该项目作为人工智能+儿童领域的典型应用,市场前景广阔。一方面能显著提升教育智能硬件设备研发水平,促进自主研发和产品创新;另一方面,还能助力产业升级,促进教育产品的升级换代,促进全社会在教育智能硬件方向上的技术研发、产业投资。

  一直以来,淘云科技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在AI+儿童领域,淘云科技对儿童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和产品进行了长达20多年的深耕细作,不仅在童声识别和童音合成做到了业内领先,还承建了中国声谷儿童智能机器人综合服务平台、首个省级儿童智慧教育多模态交互工程研究中心。

  此次淘云科技申报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获批,既是衡量企业科技实力的重要指标,也为企业进行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更充沛的资金来源,更好地促进企业的科技进步工作。淘云科技也将继续践行一切为了孩子的开心学习和快乐成长的企业使命。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