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启迈QIMA举行SVHC高度关注物质研讨会 助力出口欧盟产品合规

  无论是电器、服装、玩具还是眼镜等日常用品,如果需要出口欧盟地区就不得不了解REACH。作为欧洲法规REACH中的重要一部分,SVHC高度关注物质(Substance of Very High Concern)清单逐年增加。近日,启迈QIMA举办专场研讨会,为企业介绍有关测试服务、SVHC物质的常见问题及如何避免不合格项。

SVHC研讨会

  REACH法规是欧盟对进入其市场的所有化学品进行预防性管理的法规,于2007年6月正式生效。启迈QIMA专家强调,该法规适用于化学品、染色、印刷、软质物品、玩具、鞋类、消费电子、家用产品,以及化妆品、健康、美容品行业,对化学品的注册、评估、授权、限制和通知有一系列规定。

SVHC研讨会

  根据REACH法规,具有如下任一种危险性特征并足够引起关注的物质,将被视为SVHC并包括在“候选清单”中:具有致癌、致突变和具有生殖毒性的物质(CMR);具有持久性、生物蓄积性和毒性的物质(PBT);具有非常持久和生物蓄积性很强的物质(vPvB);相似物质,例如内分泌干扰物(ED)等。进口到欧盟的物品需经过SVHC测试,如SVHC含量超过0.1%,进口商需传达关于物品中物质的信息;如SVHC含量 x 样品数量超过1 tpa,在传达物质的信息外,还需要向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CHA)进行SCIP通报。

  2022年1月17日,ECHA更新了候选清单,加入4种SVHC,目前总计有223种。更新的4种SVHC分属Repr.1B、ED、PBT三大类,潜在用途如橡胶和非橡胶聚合物、轮胎、有机硅聚合物和有机硅树脂的单体生产,以及用于粘合剂、油墨、润滑剂、润滑脂、密封剂、交联剂、结合剂、偶联剂、表面改性剂、化妆品的紫外线过滤剂中。

  据启迈QIMA专家在研讨会上介绍,SVHC不合规情况常见于重金属铅、邻苯二甲酸酯、多环芳烃、短链氯化石蜡、NPEO、EGDME、环硅氧烷、二甲基甲酰胺、紫外线吸收剂的使用。例如:短链氯化石蜡主要用于多种工业应用,可能以残留物的形式存在于玩具、电缆、电器等消费品中。NPEO广泛用作洗涤剂、精练剂、染料分散剂、印刷浆料、纺丝油和润湿剂中的表面活性剂或乳化剂。在服装生产中,如果洗涤工艺不当,则发生NPEO污染的风险很高。

SVHC研讨会

  为了保障产品合规,启迈QIMA建议企业根据对加工化学品的了解和过去的测试记录,确定产品中使用的高风险材料;加强对高风险材料的监控;对生产线监控,进行交叉污染风险分析、辅助化学品的控制、检查可追溯性;建设化学品管理系统,包括MSDS、库存系统和标签管理。

  作为全球领先的质检与合规服务提供者,启迈QIMA的REACH合规服务可指导企业充分了解所在行业和产品适用的法规和禁令,提供技术建议、技术文件支持和第三方测试,帮助企业顺利地将产品投放到目标市场,助力中国制造行稳致远。

  关于启迈QIMA

  启迈QIMA是全球领先的质检与合规服务提供者,与品牌、零售商及进口商合作,致力于保障、管理和改进其全球供应链。凭借数字管理平台,有效地保证了质量与合规数据的精准、透明和智能化。目前启迈QIMA在全球超过85个国家和地区集结3,800名技术专家,根据启迈QIMA流程或您的特定要求进行工厂实地产品检验、供应商审核与实验室测试项目。在亚洲、欧洲和美洲设立多家获得ISO 17025认证的实验室,可依照国际标准对各类消费品、纺织品、电子电器、玩具、眼镜等产品执行性能和安全测试。启迈QIMA可以提供多个公认的审核体系的认证(如SMETA、amfori BSCI、Higg Index、RJC、ICS等)。全球技术中心产品安全专家,可以提供包装和标签审查、产品设计评估和质量保证咨询解决方案。启迈QIMA已获准签发SASO批准的沙特符合性认证,启迈QIMA业内领先的证书签发周期可确保全球各类产品顺利进入沙特市场。启迈QIMA-NYCE提供墨西哥标准进行产品和系统认证。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