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海外业绩营收增长可喜,中手游肖健表示将持续加码内部研发能力

  2021年,中国游戏版号的收紧使得国内游戏市场经历了一场“小寒冬”,不少游戏企业因此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挑战,为自身发展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作为行业内知名的中手游游戏开发公司,由于2021年预计上线的多款游戏未如期取得版号,推迟了上线时间,受此不利影响,及加大研发投入等原因,公司全年实现经调整净利润为人民币6.3亿元。在中手游董事长兼CEO肖健的带领下,中手游却在海外业务发展中,取得了令人惊喜的成绩。据悉,中手游2021年海外业务收入达到4.59亿,同比增长高达7260%,海外业务占收益比重也从2020年的0.2%攀升至11.6%。

  海外业绩突出,中手游多个游戏备受欢迎

  就目前的发展来看,肖健将中手游海外发行区集中安排在了港澳台、东南亚地区、韩国和欧美等区域。例如《新射雕群侠传之铁血丹心》在港澳台三地上线首日登上三地苹果免费榜第一,上线首月在港澳台三地均获得苹果和谷歌畅销榜第一。此后,又在新加坡及马来西亚上线首月获得苹果免费榜第一,获得韩国苹果免费榜排名前十,以及Google Play Best of 2021香港和台湾地区“年度最佳对战游戏”和“最佳平板游戏”两项大奖。另外如《家庭教师》《斗罗大陆:斗神再临》等游戏也均拿下了耀眼的出海成绩。

  进入2022年以来,中手游旗下《真·三国无双霸》已于1月在港澳台和新加坡上线,《新射雕群侠传之铁血丹心》已于1月在泰国及越南上线,据计划,中手游年内还将推出包括《斗罗大陆:斗神再临》越南和欧美版本、《奥特曼:集结》、《全明星激斗》、《新三国志曹操传》、《镇魂街:天生为王》等多款新游戏。力争实现2022年海外业务占比达到30%。无论是在海外市场获得的成绩,还是肖健对中手游在海外市场的布局,都为中手游未来的发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持续创新推动,加码内部研发力

  从中手游的发展布局来看,其在2022年乃至未来的发展过程中,更注重优化结构寻找确定性回报,这也是中手游不断加码内部研发力的原因。对此,中手游董事长兼CEO肖健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我们会重点优化公司的试错成本、决策成本和沟通成本,在组织架构和人员结构上实现更好服务于目前已被验证成功的布局和产品上,进一步放大成效,获取最大的、确定性的回报。”

  这也是中手游今年加入电竞的重要原因之一。目前,中手游于2022年正式入局电竞,已成为上海洲竞控股股东。据了解,公司现有在研项目《代号:篮球3v3》由“街头篮球”之父赵勇硕先生加盟制作,核心团队由《街头篮球》项目的中韩原班人马组成,具备《街头篮球》和《自由篮球》等竞技体育游戏研发经验,倾全力将《代号:篮球3v3》打造成跨PC端、主机端和手机端的体育电竞类精品游戏,并将围绕该游戏打造极具影响力的电竞赛事。

  无论是海外市场增长趋势的影响,还是加入电竞行业的发展布局,都是中手游在面对当下市场变动时作出的有力举措,相信未来,中手游在董事长兼CEO肖健的带领下也会持续开发更适合年轻群体的游戏,为更多人带来全新的游戏体验。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