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奕东电子关联交易收购深圳力效40%股权 标的溢价逾两倍营收为0

  懂得“承担社会责任”,企业才能走得更远,但奕东电子却以此为理由,进行关联交易。

  3月22日,奕东电子(301123.SZ)公告称,公司以自有资金507.81万元的对价收购深圳超级准持有的深圳力效40%股权。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深圳力效成立不足1年,2021年全年的营业收入为0,净利润为亏损190.51万元。而且,该公司净资产409.84万元,奕东电子却要以溢价超过2倍的价格收购。

  有意思的是,奕东电子给出的一条收购理由是“公司本着承担社会责任的初心投资深圳力效”。

  而且,奕东电子创业板上市至今刚过两个月,而公司此前就多次因环保问题遭到处罚。

  跨界收购亏损企业

  3月22日,奕东电子公告称,公司、公司关联方东莞乾元投资咨询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乾元投资”)与深圳力效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深圳力效”)的股东深圳超级准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深圳超级准”)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书》。

  公告显示,深圳力效的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深圳超级准的认缴出资额为2450万元,持有标的公司49%股权。

  奕东电子表示,由于深圳超级准只实缴了部分注册资本,公司以自有资金507.81万元的对价收购深圳超级准持有的深圳力效40%股权,乾元投资以114.26万元的对价收购深圳超级准持有的深圳力效9%股权。

  同时,乾元投资以1元的对价,另行收购张立虎持有的深圳力效2%的股权(对应目标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万元,未实缴出资)。

  值得关注的是,乾元投资为奕东电子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邓玉泉配偶王庆华的姐妹王丽君(WANG LI JUN)控制的企业,本次交易构成与关联方双方共同投资,构成关联交易。

  公告显示,深圳力效成立于2021年5月,专业从事新一代空气净化技术及空气过滤材料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奕东电子在公告中介绍,深圳力效净化技术可以应用于家用空气净化器、汽车空调的过滤网、商业楼宇及工业无尘车间的空气净化等领域。

  很明显,奕东电子收购深圳力效属于跨界收购。

  奕东电子表示,公司本着承担社会责任的初心投资深圳力效,在原有产品线基础上扩展公司的业务范围,可以搭载公司现有业务与技术,形成协同效应,并完善公司的产业布局,向终端产品延伸,增强公司的整体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

  此次转让前,深圳力效分别由张立虎和深圳超级准持股51%和49%,转让后分别由张立虎、奕东电子和乾元投资持股49%、40%和11%。

  截至2021年年末,深圳力效资产总额为423.18万元,负债总额为13.33万元,净资产409.84万元。

  目前,深圳力效成立不足1年,2021年全年的营业收入为0,净利润为亏损190.51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奕东电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