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新陆精密的“苹果依赖症”

  公司产品最终应用于苹果公司形成的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9.39%、92.17%、95.93%和88.9%,系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公司对苹果产业链存在一定依赖。

  又一家苹果产业链背后的企业走上IPO的道路。

  近日,证监会官网显示,苏州新大陆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陆精密”)已递交申报稿,计划申请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保荐机构及主承销商为民生证券。

  《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作为一家产品终端客户主要为苹果的企业,公司显得较为依赖苹果产业链,后者的需求将直接影响其业绩表现;此外,新陆精密在IPO前夕引入了一位苹果供应商,这家供应商在入股当年即与公司展开合作,并迅速成为其前五大客户。

  苹果依赖症

  公司的主要产品为键帽生产治具整体解决方案、精密工装治具、精密模具及制品和非标自动化设备及配件。所谓键帽,其是一种小型塑质帽形部件,扣衔在键盘按键的顶部,其上标有对应按键的功能或数字、字母符号,由键帽表面、裙边和卡勾共同组成。

  申报稿显示,2018年至2020年及2021年上半年(下称“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6亿元、1.21亿元、2.4亿元、1.06亿元,对应净利润分别为4028.46万元、4805.35万元、1.1亿元、4171.42万元。

  其中,键帽生产治具在报告期内为公司贡献了60.19%、78.34%、69.44%、43.81%的主营业务收入。而至于这部分的主营业务,公司主要将键帽生产治具销往其下游客户——苹果产业链上的生产商。

  报告期内,公司对前五大客户(含同一控制下企业)合计销售收入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9.14%、93.57%、97.63%和92.52%,客户集中度相对较高。其中,公司产品最终应用于苹果公司形成的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9.39%、92.17%、95.93%和88.9%,系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公司对苹果产业链存在一定依赖。

  如同其他处于苹果产业链上游的企业,新陆精密在扩大规模的同时,业绩也不可避免地会因苹果产业链下游需求变动而受到影响。

  拿2019年的数据来看,公司2019年的营业收入同比有所下滑,其中键帽生产治具业务小幅下滑4.34%,精密工装治具、精密模具及制品分别同比大幅下滑了73.42%和62.6%。其中苹果公司于2019年发布的智能手机iPhone 11终端产品需求不足,进而导致公司精密工装治具业务出现下滑。

  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变动也体现在了毛利率上。报告期内,新陆精密的主营业务的综合毛利率分别为63.2%、61.37%、65.13%和57.7%,处于波动状态,其中2019年度61.37%的毛利率受当期营业收入的影响而同比略有下滑。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新陆精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