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恒丰银行发放1000万元贷款 精准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近来,恒丰银行各地分行积极响应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有效落实各地推动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支持“专精特新”企业作为服务中小企业的重头戏,为企业量身定制特色化的授信方案,注重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不断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支持力度。

  近日,恒丰银行为滚塑改性材料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浙江瑞堂塑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放1000万元贷款,助力塑料加工行业专精特新“小巨人”领跑细分领域。

  滚塑工艺是中国塑料加工行业中应用最广、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其核心技术就是滚塑改性材料的生产研发。滚塑改性材料是一种以高分子为基材,具有抗寒、耐热、阻燃、增强、导电等特殊功能的粉末材料。这种不起眼的小粉末却有着非常重要且广泛的应用,小到儿童玩具,大到汽车塑料件、专业的军工设备等,都需要应用滚塑改性材料。浙江瑞堂塑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滚塑改性材料的研发和生产企业,先后被认定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浙江省2020年隐形冠军企业,宁波市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企业负责人是业内领军人物,公司五分之一的员工为研发人员,曾共同参与制定多个滚塑行业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研发实力雄厚。目前,企业产值居国内滚塑行业首位,产品市场占比超60%。

  受疫情影响,企业原材料价格有所上涨,同时需加大研发投入,资金存在一定缺口。得知企业的融资需求后,恒丰银行宁波分行硬仗实施推动小组迅速反应,为企业定制专属融资方案,分行前中后台紧密协同、高效联动,从需求对接到项目获批仅用5天时间,最大限度地保障了该笔融资的快速落地,以较低融资成本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问题。

  工业和信息化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国“专精特新”企业已有4万多家,“小巨人”企业达4762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达848家。统计显示,“小巨人”企业的专利成果是其他中小企业的2倍以上,一大批“小巨人”企业的涌现,有利于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

  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强、潜力大,但往往体量小、投入高,传统融资模式通常难以满足企业融资需求。2022年,恒丰银行将“打造‘专精特新’行业赛道”作为2022年必须打赢的十场硬仗之一,不断强化产品创新,出台了“小巨人贷”“专精特新贷”“抵押增值贷”等一系列产品和配套支持政策,多措并举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融资支持。未来,恒丰银行将继续聚焦专精特新企业金融需求,根据企业不同成长阶段,提供全口径、全周期、全产品服务,为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动能。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