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东风汽车一季度销量下滑11.56% 岚图品牌向上道阻且长

  4月13日讯 记者日前获悉,东风汽车于近日发布了最新的产销数据,据统计,东风汽车产量合计14187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8686辆,同比下降了24.08%,销量合计15043辆,相比去年同期的23113辆,同比下降了34.92%。今年1-3月,累计产量为46181辆,同比下降9.17%,累计销量为42572辆,同比下降11.56%。

  在乘用车领域,东风风神表现出色,根据东风乘用车发布的一季度销量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东风风神累计销售45890辆,同比增长了165%,其中,3月销售整车15712辆,同比增长123%。

  在合资车领域,根据神龙汽车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累计销量为31480辆,较2021年同期同比增长79.49%。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东风雪铁龙及东风标致的销量攀升,东风本田则出现下滑趋势,据统计今年3月份,东风本田销量47361辆,同比下滑了36.86%。今年一季度,其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168936辆。官方对于销量下滑的原因解释为:由于疫情导致的零部件短缺。

  东风悦达起亚连年亏损 东风汽车出售25%股份

  此外,旗下另一合资品牌东风悦达起亚也备受关注,此前不久,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已正式更名为“起亚汽车有限公司”,不得不说,东风悦达起亚此次的更名,与东风汽车集团的退出是分不开的。

  据了解,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于去年11月,将持有的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25%股权公开挂牌出售,挂牌价格为2.97亿元。而后在今年1月份,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转让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25%股权已成交,江苏悦达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为唯一竞拍人。

  在业绩方面,东风悦达起亚近年来,一直持亏损状态,根据资料显示,2017年-2021年,东风悦达起亚累计亏损约为90.35亿元。在销量方面,自2016年东风悦达起亚创下年销量65万辆的历史最佳成绩后,从2017年就开始出现销量连年下滑的局势,据统计,2017年其累计销量仅为35.9万辆,2018年有小幅度提升至37万辆,2019年再次下滑至28.98万辆。到2020年其销量下滑至24.9万辆,去年的年销量仅剩15.85万辆,同比跌幅高达27%。与其高光的2016年相比,销量暴跌75.4%。今年1月份,东风悦达起亚销量14118辆,同比下滑23.39%。根据第三方数据统计,今年2月份,东风悦达起亚销量再次出现下滑趋势,仅卖出1万辆出头。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风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