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恒丰银行推行商票质押反担保,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春节将至,在货款结算、人员工资等压力的影响下,不少供应链上游小微实体企业面临资金周转难题。恒丰银行积极挖掘其金融需求痛点,为供应链上游小微实体企业提供场景化、定制化、综合化的敏捷服务。

  “贷款到账,年底周转资金终于不用愁了,真正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收到恒丰银行292万元贷款后,浙江永康门产品上游企业辰马工贸公司孔总激动地表示。近日,恒丰银行杭州分行落地“政府风险分担+商票质押反担保”普惠业务,不仅及时解决供应链上游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同时将大量商票“变废为宝”,有效改善企业资金流动性。

  作为“中国门都”,浙江永康拥有门产品生产企业500余家,行业集中度高、市场覆盖广,门产品产值、产量均居全国之首。随着门产品制造业的异军突起,供应链上游小微实体企业的金融需求也与日俱增。

  永康辰马工贸公司主要生产防盗门喷漆塑粉产品,随着订单业务量不断增加,企业资金也逐渐吃紧。恒丰银行杭州分行辖属永康支行客户经理在实地调研中,发现了辰马工贸公司等供应链上游小微企业的年底愁“贷”问题。这类企业普遍面临持有商票过于集中、变现难等情况,无法提供担保,相当于被变相占用了资金。每每年底资金流最紧张的时候,商票无法变现流转问题就更加突出,甚至可能影响企业的资金周转运行。

云图片

恒丰银行工作人员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

  杭州分行获知情况后,普惠、评审等多部门联动,研究永康门产品供应链贸易背景和上游企业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业务模式创新。通过引入政策性担保公司,杭州分行推出“政府风险分担+商票质押反担保”的金融服务方案,企业可将担保公司认可的房企承兑商票作为质押从而获得融资,为无担保无抵押提供渠道。积压的商票充分盘活后,企业“年关差钱”的问题一举解决,资金流动性也有所提升。

  年底账期“难”,恒丰来帮忙。成功为辰马工贸公司注入资金后,杭州分行立足区域产业实际,计划探索场景化、批量化的政府风险分担业务合作,实实在在解决供应链上游小微企业应收账款增长较快、被拖欠情况增多等问题,办好金融实事,帮扶企业破解发展掣肘。

  未来,恒丰银行将继续创新金融产品,优化服务方式,从客户实际需求出发,着力解决供应链上游小微实体企业的融资难题,以强有力的金融力量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