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灿谷为“理想”买单:三季度营收攀升 净亏损较高

  尽管汽车行业“缺芯荒”在三季度开始有所缓解,但运行压力依然不小。

  近日,汽车金融科技服务平台灿谷投资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下称“灿谷”)发布了2021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

  数据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总收入从2020年同期的4.35亿元人民币增长84.1%至8.01亿元人民币(合1.24亿美元)。

  而利润方面,第三季度,灿谷营业亏损为3901万元人民币(合605万美元),2020年同期收入为1.35亿元人民币;净亏损为人民币3.93亿元(合6092 万美元)。

  对于第三季度出现亏损的原因,灿谷相关负责人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Q3出现净亏损,主要系理想汽车股价波动较大,对投资收入产生影响。

  此外,灿谷在第三季度中汽车贷款的M1+以及M3+逾期率分别较二季末上升0.23%和0.07%,业务网络涵盖的经销商数量则较二季末减少22家。

  三季度逾期率上升

  灿谷于2018年在纽交所上市,主要业务涵盖汽车贷款促成服务、汽车交易服务和汽车后市场服务三大领域。

  根据财报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灿谷总收入为人民币8.01亿元人民币(合1.2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35亿元增长 84.1%。

  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汽车交易收入为4.29亿元人民币(合6661万美元),占总收入比重53.6%,继续成为重要的收入贡献者;汽车贷款促成业务收入和汽车后市场服务业务收入分别为人民币2.67亿元(合4136万美元)和人民币4266万元(合662万美元)。

  灿谷首席执行官林佳元表示:“严峻的市场环境与我们先前所预判的基本一致,也对我们的业务带来了影响。自二季度末以来,我们积极应对,第三季度总收入达到8.01亿元,高于管理层之前的预期。”

  面对高预期,财报中也显示出其中的不足。在三季报中,灿谷表示公司所有已完成并在存续期的汽车贷款的M1+以及M3+逾期率分别为1.58%和0.76%。而这两项数据,在二季度末逾期率分别为1.35%和0.69%。

  三季度逾期率因何原因上升?前述负责人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受疫情和经济下行影响,下沉市场用户还款及信用水平在过去几个季度呈下降趋势。此外,在2020年下半年灿谷进行了一项基于提升用户体验的流程改造实验,结果未如预期,灿谷已及时修正。因此这两个因素都对过去几个季度(包含本季度)逾期率数据产生了影响。

  “针对该问题,我们进一步强化了自主风控能力的建设,提高了风险识别,加强贷前准入,并开拓新型贷后管理手段。我们对公司整体资产质量仍保有信心。逾期率情况有望在明年一季度得到缓解。”该人士表示。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灿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