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居然之家把手伸向了投资基金领域

  汪林朋正在计划着一个更大的业态布局。

  10月22日,居然之家(000785.SZ)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北京居然之家商业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居然商业咨询”)拟与控股股东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居然控股”)等签署协议,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4家企业股权,交易金额合计6.35亿元。

  从控股股东手里现有的96家持股企业中,居然之家相中的这4家,业绩虽不算最优,但却蕴藏着汪林朋规模扩张的筹谋。

  兄弟变父子

  从控股股东收购4家公司,这让原本的平起平坐的“兄弟”变成了“父子”,归到了居然之家的旗下。

  据了解,本次收购的企业为,居然之家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居然金控”)的子公司中居和家(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居和家”)、居然金控持有的子公司北京居然之家联合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简称“联合投资管理中心”)。

  居然控股的子公司山西百绎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山西百绎通”)和北京居然怡生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北京怡生”)。

  其中,居然商业咨询分别以3189.76万元、1.33亿元的价格收购中居和家60%股权和居然联合投资38.83%的股权。

  居然之家以3.86亿元、8354.48万元的价格收购山西百绎通100%股权和北京怡生100%股权。

  由于居然控股为居然之家控股股东,居然金控为居然控股控制的企业,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居然控股及居然金控为居然之家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而这已不是居然之家第一次关联交易,去年居然之家也有过一次关联交易。

  2020年5月28日,居然之家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居然之家家居连锁有限公司(简称“家居连锁”)与居然控股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人民币3.35亿的交易对价收购居然小贷100%股权,以人民币1亿元的交易对价收购居然担保100%股权。

  家居连锁与居然金控签署《资产转让协议》,以人民币3400万元的交易对价收购其持有的金融系统软件平台。收购合计金额约为4.69亿元。

  相比之下,本次收购的总额要高于上次收购总额。

  对于该次收购,居然之家表示是为了适应公司规模和业务发展的需要,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及公司的长远发展,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本次收购完成后居然控股及其控制的除居然之家以外的关联公司不再从事新的家居产业领域投资业务。

  此外,居然之家还披露,除本次交易外,自2021年1月至本公告披露日,居然之家与居然控股及其下属子公司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为约2.68亿元。

  收购四家各有谋算

  从披露的盈利数据来看,被收购的四家公司,业绩表现并不亮眼,有三家企业现金流为负,一家企业净利润亏损。但居然之家看中不是眼前,买的是个“未来”。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中居和家资产总额为1834.76万元,负债总额为10.03万元,净资产为1824.73万元;联合投资管理中心资产总额为4.30亿元,负债总额为55.80万元,净资产为4.29亿元。

  山西百绎通资产总额为4.15亿元,负债总额为 3023.16万元,净资产为3.85亿元;北京怡生资产总额为9416.91 万元,负债总额为 926.25万元,净资产为8490.66万元。

  今年上半年,中居和家营业收入为99.72 万元,营业利润为32.70 万元,净利润为32.70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1.63 万元。

  联合投资管理中心营业收入为 0 万元,营业利润为 9,423.04 万元,净利润为 9,423.04 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5.95 万元。

  山西百绎通营业收入为 2027.79万元,营业利润为1457.02万元,净利润为1224.72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9.45 万元。

  北京怡生营业收入为396.09万元,营业利润为-868.35万元,净利润为-1196.56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6.77 万元。

  虽然四家企业业绩表现平平,汪林朋对于收购的企业信心满满。公告显示,居然之家收购中居和家后可以通过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形式在家居行业内布局产业生态的投资项目。

  收购北京怡生是为了适应公司规模和业务发展的需要。据了解,北京怡生拥有“运动萌兽”及“啵乐乐”等消费品牌在国内的运营授权,在本次收购之前通过资产租赁的形式与居然之家若干家居主题购物商场产生日常性关联交易。

  通过收购北京怡生,居然之家称有利于公司将自身的购物商场资源与北京怡生拥有的IP资源进行有效整合,提升购物商场与IP运营的效率,为家居主题购物商场的转型升级及生活购物中心连锁拓展提供引流动力,增强公司业务的独立性和稳定性。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居然之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