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旗下多笔商票逾期,“环京地主”隆基泰和会爆雷吗?

  导读:“一旦商票持有人遇到商票逾期、拒付等侵害自身权益的情况,除了现在很多人采取的‘上门维权’的模式,也可以勇敢拿起法律武器。商票持有人要妥善保管票据原件,同时想方法取得承兑人推诿、拒绝兑付的材料,比如书面拒付材料、托收行出具的付款人资金不足证明材料、承兑方工作人员明确拒绝支付的材料等,然后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最有利于自身权益的诉讼对象和方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总体来说,行业状况不好时,相关企业的商业汇票出现各类问题的几率会增大,也需要商业活动参与者提高自身的防控意识,比避免后续风险。”

  10月15日,票据管理平台商票易显示,保定领和房地产有限公司承兑商票1690笔,拒付193笔。

  天眼查显示,保定领和房地产由保定领驭房地产全资持股。而后者是被业内称为“河北保定一哥”、“环京地主”的房地产开发商隆基泰和的全资子公司。

  事实上,接连几天,隆基泰和已多次被曝出商票逾期。10月15日,隆基泰和旗下9月27日到期的邯郸市梦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兑付。10月12日,隆基泰和旗下于9月23日到期的保定景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兑付。邯郸市龙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9月28日到期的商票已逾期15天,但金额不详。

  针对商票逾期相关事宜,观察者网多次致电隆基泰和相关负责人,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行业排名陡降

  公开资料显示,隆基泰和集团成立于1995年,大本营在河北保定,公司以“深耕京津冀布局全中国”为战略,主要致力于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以文化商业旅游、地产开发、产业发展、金融服务及智慧能源等九大产业为支撑,曾跻身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

  克而瑞日前发布的2021年中国房地产企业TOP200排行榜显示,上半年隆基泰和全口径销售金额为166.3亿元,位列排行榜第97位。而去年同期销售金额为160.2亿元,位列排行榜第63位。尽管销售金额差异不大,一年时间里,隆基泰和的行业排名已经下降了34个名次。

  在拿地市场上,今年以来隆基泰和更是异常低调。中指研究院日前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全国房企拿地排行榜TOP100中未见隆基泰和的身影。而2020年上半年,隆基泰和拿地金额尚有65亿元,位列排行榜第68位。

  事实上,尽管放眼全国,隆基泰和的业绩表现并不突出,不过,其在河北确是赫赫有名。克而瑞日前发布的2021年河北省房地产企业项目排行榜显示,隆基泰和今年1~8月份成交金额为105.84亿元,位列排行榜第二位,仅次于荣盛发展

  曾有媒体报道称,几乎河北所有下辖市,都有隆基泰和的项目。公司董事长魏少军与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更是被并称“保定双雄”。

  而隆基泰和的高光时刻,也是从2017年开始的。2017年4月,雄安新区成立后,带动环境楼市一度暴涨。很多人甚至闻风而动,不远千里去雄安购置房产。

  时任隆基泰和总经理李海潮曾透露,隆基泰和当时已在北京一小时经济圈内累计开发项目逾70个,土地储备总量1700万平方米,战略储备土地面积5500万平方米。

  不过,相关部门随后很快出台了政策遏制雄安新区的炒房现象,房产交易更是被全面叫停。这对于重仓保定的隆基泰和可谓不小打击。而隆基泰和也在2017年开始向外扩张之路,一边在京津冀大手笔拿地,一边展开全国化布局,陆续进入了天津、成都、西安、郑州等城市,高溢价拿地消息屡见报端。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隆基泰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