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两年多涨了25倍的大牛股,最近一个多月股价快腰斩了,发生了什么?

  很多牛股涨起来快,跌起来更快。

  对于坚朗五金的投资人来说,最近一个多月来的日子有点难过。这家过去两年多涨幅超过25倍的超级大牛股,从今年8月中旬以来开始“跳水”,短短一个月出头,股价跌幅高达44%,股价回到一年前。

  同坚朗五金类似的,还有三棵树江山欧派等。这些房屋精装修产业链公司,几年来业绩增速和估值齐升,享受了完美的戴维斯双击,成为市场备受瞩目的ten bagger(十倍股);但从近期的市场表现看,似乎陷入估值下降和业绩增速下降的“双杀”境地,股价快速跳水。

  25倍大牛股大跳水

  从坚朗五金的股价走势看,这家主营五金配件的公司,在2018年底股价尚不足9元(前复权价),到今年8月中旬飙涨至240元,在短短两年多时间内,股价涨幅超过25倍。从二三十亿元的小公司,成长为市值最高六七百亿元的行业龙头公司。

  其股价走势是这样的:

  从8月中旬以来,坚朗五金股价开始跳水,短短一个月出头,就从240元跌至不足135元,跌幅接近44%,并且下跌依然没有止步的迹象。

  同坚朗五金走势相同的公司,还有主营涂料的三棵树,以及主营木门的江山欧派。

  具体的股价走势是这样的:

  从上图可以看出,上述两家公司均是过去两三年来的ten bagger。三棵树从2018年底的不足12元(前复权价),飙涨至今年6月底的188.48元,涨幅超过15倍。但从6月下旬以来,短短两个多月,就从188元跌至110元,跌幅超过40%,抹去了过去多年的涨幅。

  江山欧派股价从2018年底的不足15元,不到两年时间就上涨十倍。但该公司从去年8月份至今,股价从158元跌至最新的66.44元,腰斩都不止。

  通过分析上述公司可以发现,这些公司均属于房屋精装修领域。从同类公司的股价表现看,主营防水业务的东方雨虹科顺股份等公司,过去一年来股价大多表现一般,处于震荡状态。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