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国10元店”决定将美国门店翻番

  路透社北京9月14日报道,名创优品负责海外业务的公司副总裁Vincent Huang告诉路透社:名创优品今年将在纽约开设一家旗舰门店,并将其美国门店数量增加近一倍,到今年年底,名创优品在美国的门店数量将从年初的 30 家增加到 54 家。

  今年8月19日,名创优品公布了2021财年第四财季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21财年(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调整后净利润为4.8亿,相比2020财年净利润9.7亿,利润同比下滑一半。其中,国际业务产生的收入为17.8亿元人民币(合2.7亿美元),同比下降39.3%。国际业务对总收入的贡献由2020财年的32.7%减少至2021财年的19.6%。在国外市场业绩遭遇滑坡之际,为何名创优品仍然要将美国门店翻一番?

  业绩股价双跌

  财报数据显示,第四财季名创优品实现营收为24.7亿,同比增长59%,实现净利润为1.5亿,同比增长242%,业绩并不算差。

  但是,放眼整个2021财年(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名创优品总营收90.7亿元,同比仅增长1%。

  2021财年公司调整后净利润为4.8亿,而2020财年(2019年下半年至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为9.7亿,公司2021财年利润同比下滑一半。

  而公司亏损也在大幅增加,财报显示,2020年,2019年公司亏损分别为2.6亿,2.9亿,而2021财年持续经营的损失扩大到了14.294亿。财报解释,亏损14.3亿元主要是由于具有其他优先权利的可赎回股份的公允价值变动。

  财报发布后,名创优品股价先顺势走高,后又下跌。上市不到一年的名创优品,其股价已经跌破上市发行价。

  出海业务缩水

  2013年成立的名创优品凭借其极致的产业链以及加盟商模式,以高颜值,高质量,低价格的商品迅速打开国内市场,出海之路也是一路加速度狂奔。

  数年前,名创优品创始人叶国富就提出了百国万店计划即在2022年前进驻100个国家和地区,年营收达到1000亿元,全球门店达到1万家。

  在新冠疫情以前,过去两年海外门店每个季度几乎以100多家的速度增加,2020财年收入更是占到总营收32.7%,海外门店数量占到总量的40%

  而2021财年的海外业绩却是不那么乐观。

  从门店数来看,截至6月30日,名创优品拥有海外门店数1810家,本财年新增121家。相较于去年的303家新增门店,增速明显放缓。

  在2021财年总营收中,国内业务的收入为72.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6%;国际业务产生的收入为17.8亿元人民币(合2.758亿美元),同比下降39.3%。国际业务对总收入的贡献由2020财年的32.7%减少至2021财年的19.6%。

  疫情对名创优品海外市场业务的影响巨大。截至2021年6月30日,名创优品在海外市场仍有205家门店尚未恢复营业,并且大多数恢复营业的商店由于新冠肺炎的地区性复苏水平而半营业或营业时间减少。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10元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