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不破不立 从规矩开始

  康哥喜欢看《谁说大象不能跳舞》,一则因为这含蓄而又形象的的书名能清晰地勾勒出画面感,二则是对内容的感同身受,虽然华康保代不似IBM那种庞然大物,但作为一个成立15年的保险中介企业,华康保代也曾创造出诸如:中国第一家获得全国保险代理牌照的保险中介企业、 中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成功筹建保险主体公司的保险中介企业等诸多牛气冲天的“第一”,同样也有过如牛负重的时刻,严格来说,华康保代现在就正在经历这种破茧成蝶的突破时刻。

  如果破是立的必经阶段,那立就要先从人心做起,转变工作作风,上下齐心拧成一股绳,为此华康保代从总部定位开启一条整改之路,明确新的“三个中心”定位,改变总部以往对机构只是实行监管、要求、考核的工作职责,变为真正解决机构发展问题的服务支持部门,为“对方创造价值”不止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工作准则。

  从今起华康保代总部将担负起利润中心、战略中心、指挥中心三种功能,分公司则承担业务中心、风控中心、服务中心的角色,营业部成为业务和服务的一线部门,总分联动,共迎保险中介新纪元。

  利润中心:完成公司盈利目标的同时,总部必须学会经营,用经营者的思想帮助机构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出主意、想办法,在合规管理前提下,寻求突破和发展的策略方法。

  战略中心:给机构指明前进的方向,提供前进的动力、策略和技术,帮助机构树立信心、建立文化,提供前进的不竭动力。

  指挥中心:实施分类经营,责权利相统一,为机构解放思想、解放生产力、促进大发展提供整体方案。核心是统一与差异化的平衡艺术∶统一就是统一文化、统一方向、统一目标、统一行动、统一节奏,差异化就是策略差异化、方法差异化、技术差异化。

  除角色定位外,工作作风的转变也破而后立的关键,老酒装新酒的行为终会被时代、被伙伴淘汰,为了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需求,华康保代总部从现在开始就要开始执行“主动、协作、担责”的工作规范:

  主动分内事情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发现问题及时汇报沟通找到方法快速解决,敢于创新不惧困难做个职场达人;

  协作跨部门合作不推诿,互相支持不拆台,彼此理解讲原则;

  担责职责内的事情做到位,机构需要的事情做到位,领导安排的事情做到位,有来有回,善始善终。

  小牛跳舞,起舞虽然笨拙,但终有一日将成壮牛如虎!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