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未能按时偿还债务 *ST聚龙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强平

  对上市公司的资金占用问题尚未彻底解决,*ST聚龙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又遭股票强平危机。

  9月15日晚间,*ST聚龙披露公告称,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安吉聚龙通知,因无法按时偿还海通证券的融资及利息,所持公司股票被强制平仓,导致被动减持。

  据公司披露的明细,此次被动减持是以集中竞价方式完成的,发生在9月13日至15日3天间,合计减持324.56万股,占公司股本的0.5907%。截至9月15日,安吉聚龙通过海通证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份1657.89万股。

  “*ST聚龙控股股东及实控人的债务危机由来已久,但一直没能完全解决,此次被强平,并不算太出意外。”有市场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记者注意到,*ST聚龙控股股东、实控人近年曾通过协议转让、大宗交易、竞价交易等方式陆续减持公司股票用于偿还股权质押负债;在当地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其还先后与相关证券机构沟通设立纾困基金,以承接前期处于违约状态的股权质押负债,以缓解股权质押风险。

  公开披露的信息显示,截至目前,*ST聚龙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所持上市公司股份大部分处于被质押状态。*ST聚龙还在公告中表示,本次被动减持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控股股东、实控人正在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并与相关质权方加强沟通,但不排除在沟通过程中存在其所持公司股份继续被强制平仓的风险。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不得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据此测算,相关股东在90个自然日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剩余可减持数量约为224.94万股。辽宁同方律师事务所胡明明律师向记者表示,即便是质权方主导的相关减持行为,也须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ST聚龙也在公告中表示,已督促质权方依法依规减持公司股份。

  此外,*ST聚龙控股股东、实控人曾于2021年5月25日出具还款计划,拟在今年8月30日前解决对上市公司的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剩余款项。但目前来看,此事项已经“跳票”。*ST聚龙在相关公告中表示,控股股东计划采取资产抵偿方式偿还资金占用欠款,已向公司提出资产抵偿方案,目前公司正在对相关抵偿资产进行审计、评估工作,尚不能确定最终解决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的具体时间。

  来源:证券日报 记者 李 勇

搜索更多: 聚龙控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