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每日优鲜赴美上市:腾讯持股8.1% 创始人15岁考上中科大

  每日优鲜今日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招股说明书,拟于纳斯达克上市,证券代码为“MF”。

  每日优鲜成立于2014年10月,并于次年5月在国内开创前置仓(DMW)模式。招股书中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每日优鲜在中国16个城市建立了631个前置仓,累计交易用户超3100万。

  公司GMV从2018年的47.26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76.15亿元,目前每日优鲜可做到平均39分钟达,前置仓即时零售的平均客单价为94.6元,行业第一。

  招股书显示,每日优鲜净收入总额从2018年的35.47亿元增加到2020年的61.3亿元(9.357亿美元);每日优鲜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为15.3亿元,收入下滑9.5%。

  公司净利方面,每日优鲜还处于亏损状态,2020年亏损约16亿。2018年每日优鲜净亏损22.316亿元,2019年亏损29.094亿元,2020年亏损16.492亿元。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一个季度,每日优鲜净亏损1.947亿元,2021年同期亏损6.103亿元。

  自2014年成立以来,公司先后获得过腾讯、老虎、高盛、中金、联想、元璟资本等一众明星投资机构的加持。

  公司创始人兼CEO徐正持股公司15.3%,拥有公司74.1%的表决权。徐正更是一位天才少年,1996年,在他15岁便考入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双学士。

  2002年,双学士毕业的他加入联想,一做就是十年。2014年年底,他与曾斌一起联合创办了每日优鲜,徐正出任CEO,曾斌出任COO,期望打透流通壁垒,做一个连接优质生鲜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平台。

  曾斌持股5.5%,表决权0.3%,每日优鲜联合创始人兼COO。香港中文大学MBA,曾为阿里巴巴前300号员工。

  老虎环球基金持股为12.4%,有3.8%的投票权;元生资本持股7.2%,由前腾讯副总裁、腾讯投资并购部总经理彭志坚与前腾讯投资并购部副总经理许良创办。青岛国资委旗下基金持股8.7%,2020年12月,青岛国信、阳光创投、青岛市政府引导基金组成联合投资主体,向每日优鲜战略投资20亿元。据此,粗略计算,每日优鲜估值超200亿元。

  腾讯持股为8.1%,有2.5%的投票权,从2015年公司A轮融资开始,多次投资每日优鲜。(来源:新浪港股)

搜索更多: 每日优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