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如何在母婴市场井喷时代突围?德系品牌wislibe维世力博给出解题新思路

  5月初,国家统计局公布了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根据统计,2020年我国的出生人口数量为1200万人,国内3-14岁儿童约2亿左右。这一统计结果,表示母婴用品细分市场还有非常广阔的扩展空间。根据MobData的数据显示,在2019年,我国母婴市场规模达到约3.35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4.82%,预计我国母婴行业消费规模将在2021年达到3.99万亿元,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除了本土母婴品牌,一众外国品牌在近两年增速强劲的母婴消费市场上表现也颇为亮眼。以源自德国的母婴品牌Wislibe维世力博为例,自登陆中国市场以来,在一年内便使整体GMV实现260%的突破。成功的背后,倚仗的不仅是过硬的产品品质,更是精准切入母婴细分市场、抓住消费升级热潮的必然结果。

  秉承德系品质,打造品质生活新潮流

  “我们以‘爱’为原动力,为全球新生儿打造成长过程中所需的一系列产品,以‘探索乐趣’为理念,培养孩子作为未来前进的推动者,真正做到将爱融入产品细节中。”wislibe维世力博中国区负责人表示。对细节的极致追求,贯穿了wislibe维世力博整个产品生产链路。

  在产品设计上,wislibe维世力博不满足于行业标准,会根据用户的需求做加法——一个保温杯会配上三种不同规格的杯盖,只为适应宝宝不同阶段的饮水需求;一个U型电动牙刷,会配有多个防尘消毒罩,只为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凡此种种,不胜枚举。在产品的材质选择上严格把关,原材料的产地、规格、供应商,都要经过多重筛选;在产品的制作工艺上精益求精,持续探索新材质、新技术,并将之应用到产品上,使产品在实用性、耐用性和适用性不断提升,从而获得多个市场的青睐——目前,wislibe维世力博已获得欧盟CE认证标准及美国FDA认证。

  随着消费需求的持续升级,除了核心功能,“颜值”是否足够让人心动,也是消费者定义“好产品”的重要指标。早在2015年,wislibe维世力博就曾获德国电视台推荐儿童用品品牌TOP10第二名;2018年,品牌旗下的动物系列水杯也成功入围世界插画奖。高颜值的产品,让wislibe维世力博成功破圈——不仅俘获了大量宝妈,还获得了诸如雪梨、马可等一众明星的全力推荐。

  目前,品牌旗下产品以专注儿童成长链所需产品为主,包含喂养系列、口腔系列、孕产系列、生活用品等多个产品线。据悉,wislibe维世力博将会围绕母婴用品不断拓展产品线,以期推出更丰富的产品来满足日益增加的用户需求。

  立体化布局电商渠道,乘上母婴市场消费升级热潮

  消费需求的升级,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市场环境的变革、消费主力人群的变化、消费观念的提升,都深深影响着消费趋势的转变。

  近几年,随着众多 90 后女性成为年轻妈妈,母婴市场的消费格局也随之发生了改变。CBNData显示,天猫国际中母婴用户规模超过2亿人,其中“90后、95后”年轻消费者占比超过60%。很明显,这一份数据中,90后无疑是存在感最强的。同时,90 后妈妈有着鲜明的自我意识,在挑选商品时她们会更看重品牌和品质;受教育程度的提升和收入水平的提升,让她们对电商平台的使用频次、对国外母婴品牌的接受程度也更高。消费趋势的转变,让wislibe维世力博在中国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

  为了更好地适应中国市场,wislibe维世力博深入践行本土化策略,在选品、渠道选择、营销策略、科技仓储、售后服务等多个环节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和行业标准落地。

  在选品阶段,wislibe维世力博会通过中国主流电商大数据分析人物画像、关键词、销售数据盘等多个维度,通过中国用户消费倾向指数反推品牌方定制产品,一切按需“生产”。

  在销售渠道的选择上,wislibe维世力博不仅与天猫国际、天猫超市、京东、苏宁等主流电商建立合作,还和云集、海拍客等社交电商形成战略合作,多维布局,成功打造了一个立体的销售通路。

  在品牌营销上,wislibe维世力博从淘内头部渠道到社群沟通逐一覆盖,高频次刷新露出,有效提高了用户对品牌的感知和消费意向。

  在服务上,wislibe维世力博通过人工在线+机器人形式全天进行线上售后服务,人工客服同时具备中文、英文、德文三个语种服务,用以满足多个消费人群的差异化需求。

  此外,wislibe维世力博还与菜鸟云仓建立合作,从入库、仓储、出库各个环节高效管理,保证产品信息的完整性。

  充分贴近市场、保持用户与品牌的高频互动,一套组合拳下来,让wislibe维世力博在中国市场上逐步站稳了脚跟,有了一席之地。

  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外国品牌将目光瞄准了中国市场,想要乘上中国市场消费升级的浪潮。如何克服“水土不服”,征服越来越挑剔的中国消费者?也许,wislibe维世力博给出的答案,具有足够的参考价值。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