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纳思教育遭顶格罚款250万元 涉虚假宣传、价格欺诈

  6月1日讯,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微信公众号“市说新语”消息,6月1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集中公布一批校外培训机构虚假宣传、价格欺诈典型案例,对15家校外培训机构处以顶格罚款3650万元。

  其中,浙江纳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纳思教育”)因存在虚假宣传和价格欺诈违法行为,于2021年5月被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处以顶格罚款250万元。

  市场监管总局指出,2021年1月15日,纳思教育“名师风采”栏中公开宣传:“王某某11年教龄 杭州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本科,纳思书院杭分语文教研组组长,24000小时上课时长”。经查实,可查证的授课时长为13474小时,与该公司宣传“24000小时上课时长”的事实不符。王某某的教师资格证颁发时间为2011年6月30日,截止该公司宣传时间2021年1月15日,按教师资格证颁发时间计算,其教龄仅为9年6个月,与该公司宣传“11年教龄”的事实不符。2021年1月15日,纳思教育“名师风采”栏中公开宣传:“黄某某8年教龄 数学985——武汉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纳思书院全职数学老师,10000小时上课时长,中学老师资格证”。经查实,可查证的授课时长为5376小时,与该公司宣传“10000小时上课时长”的事实不符。黄某某的教师资格证颁发时间为2013年6月20日,截止该公司宣传时间2021年1月15日,按教师资格证颁发时间计算,其教龄仅为7年6个月,与该公司宣传的“8年教龄”的事实不符。上述行为属于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规定。

  此外,2019年12月10日、12月11日,纳思教育开展宣传促销活动,称“钜惠双十二,1元上纳思!纳思书院今年最后一次福利要来了!”“精品寒假规划课 3人精品小班 12.12 原价:300”“全科40课时VIP一对一 1元原价8000元”“纳思书院钜惠双十二,五折抢好课!”“精品寒假规划课 3人精品小班 12.12 原价:300 活动时间:12.11—12.15”等相关内容。经查实,该公司宣传促销活动中标示“原价300”“原价8000元”无实际销售记录,无法提供原价的真实依据。2021年5月8日,该公司在销售“【小初高】1V1诊断提升课”课程时,标示“【小初高】1V1诊断提升课¥1 ¥300”。2021年4月23日,该公司销售“【特惠】学科资料加油包”课程时,标示“【特惠】学科资料加油包团购价1元 总价29元”。经查实,该公司销售该课程时标示的划线价未标明准确含义,未以标示的划线价格实际销售过,也无法提供真实依据。以上行为构成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行为,违反《价格法》第十四条第(四)项的规定。

  据了解,《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规定: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价格法》第十四条第(四)项规定:经营者不得有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不正当价格行为。

  天眼查显示,纳思教育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600万人民币,大股东为尹振亚(持股比例35.00%)。纳思教育网站介绍称,公司旗下拥有纳思书院、纳思网校、纳思国际等品牌,目前拥有全职员工2000余人,在长三角设立直营校区60余家。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2016年,纳思教育曾因广告违法行为遭罚20万元。

(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钟文鑫)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