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太平洋证券一季度净利润暴跌95% 信用减值损失同比扩大446%

  今年一季度,太平洋证券投资收益为1.96亿元,同比下降37.19%,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2.32亿元,同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134.16%

  在2020年证券行业业绩整体爆发的情况下,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太平洋证券,601099.SH)却出现亏损,亏损额达7.61亿元。其中信用减值损失大增以及主要业务规模萎缩有重要影响,此外预计负债大增和公司评级下降也是导致亏损的部分原因。

  据太平洋证券今年一季报,该公司当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7.46万元,同比下降95.25%;营业收入为1.27亿元,同比下降61.26%。

  其营业收入中,投资收益为1.96亿元,同比下降37.19%,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2.32亿元,上年为-1.61亿元。

  在营业支出中,信用减值损失为-1487.47万元,同比扩大446.22%。同时,太平洋证券今年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67亿元,上年同期为10.7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太平洋证券业绩波动较大,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22亿元,而2019年则实现净利润4.63亿元,扭亏为盈,但到2020年该公司又出现7.61亿元的亏损。

  此外,根据太平洋证券历史公告,公司涉及多起股票质押回购诉讼。证监会公布的2020年券商分类结果显示,太平洋证券的评级为CCC级,较2019年的B级又下降一级。

  太平洋证券归母净利润及增长率(单位:亿元)

数据来源:Wind

  信用减值损失同比扩大446%

  太平洋证券今年一季报显示,该公司当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7.46万元,同比下降95.25%。同时,该公司2020年年报显示,当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1亿元,上年为4.63亿元。

  当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2亿元,同比下降34.07%;营业成本18.58亿元,同比上升55.57%。营业成本增速大于营业收入,主要原因是信用业务因确认大额信用减值损失导致营业成本增加,收益为负;证券投资业务整体收益降低。

  2020年太平洋证券营业收入中,投资收益为5.89亿元,同比下降14.27%。其中,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为-0.45亿元,上年为0.16亿元;其他债权投资收益为0.43亿元,同比下降74.71%。

  另外,2020年营业收入中,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2.81亿元,上年为7.06亿元。其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2.80亿元,上年为7.05亿元;衍生金融工具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126.25万元,上年为127.09万元。

  据太平洋证券今年一季报,其营业支出中信用减值损失为-1487.47万元,同比扩大446.22%;同时,其2020年年报显示,信用减值损失较上年增加7.67亿元,扩大的主要原因是当期计提减值准备金额增加。

  其信用减值损失中,坏账准备为9.05亿元,同比增长60.75%;融出资金减值准备为7.40万元,上年为-135.86万元;债权投资减值准备为397.38万元,上年无发生额;其他债权投资减值准备本年无发生额,上年为4573.11万元;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为-1.43亿元,同比下降76.54%。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