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十年“金牛”不再牛?兴证全球基金踩中连环雷、多项定增计划浮亏

  在经历了A股回调的阵痛之后,沪指重返3600点,基金也纷纷在白酒、新能源、医药等板块的带动下迎来回暖。部分明星基金经理像张坤、葛兰、赵诣等管理的产品最新净值重回春节前高点,有的基金净值甚至创下新高。

  在市场大环境回暖的趋势下,曾11次荣膺“金牛基金公司”的兴证全球基金仍未摆脱寒气,旗下40只基金中,有不少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负数。加之多项定增计划亏本减持,兴证全球基金的情况引得基民唉声一片。

  老董老矣?

  成立于2003年9月的兴证全球基金,截至目前,管理着4995.44亿元的基金规模,在整个基金行业排名第16位。

  纵观兴证全球基金的管理团队,目前共有29名基金经理,超过行业16.17名的平均人数,平均任职年限为2年又157天。

  从基金管理团队的整体配备和操盘经验来看,有董承非、谢治宇等基金经理声名在外,兴证全球可以算得上是整个基金行业的中上游。但旗下基金数量仅有40只,是排名前20基金公司中唯一一家基金数量低于50只的。

  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近6个月兴证全球基金的平均收益为5.73%,只比3.93%收益的沪深300指数略高,与此同时,与全行业的同类平均9.25%的收益率差距不小。

  特别是8次金牛奖获得者、兴全老将董承非管理的2只基金“兴证全球趋势”和“兴全定开混合”的收益率还在-6%左右徘徊,引得不少基民调侃“老董老矣,已被后浪拍到沙滩上”。

  值得注意的是,董承非管理“兴全趋势投资混合(LOF)”至今已7年又219天,截至2021年6月4日,该基金近1周、近1月、近3月及今年来的阶段涨幅分别为0.26%、-0.3%、-5.66%和1.61%,分阶段涨幅跑输同期同类平均数。其中近3月、近1月的业绩跑输沪深300指数,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垫底,为2323/2632。

  而另一位被基民“讨伐”的兴全基金经理谢治宇,在行情好时小涨,行情不好时跌得更多,手下管理的8只基金包括“兴全合润混合(LOF)”、“兴全合宜混合(LOF)C”等,今年以来的收益虽已转为正增长,但在同类基金中表现平平,基金净值增长仍不如春节前。

  近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谢治宇表示,过去两年基金的平均收益率非常高,源于一批基本面好、行业地位领先、未来增长确定性较强的公司股价涨幅非常大。今年要降低收益预期,基于对风险的预判,早在去年底就开始调仓,卖出认为估值过高的标的。

  同时,一季度,董承非也大幅降低了权益类资产仓位,“兴全趋势投资混合(LOF)”股票占比从2020年末的79.63%下调至67.53%,现金占比从20.66%提升至32.69%。

  在兴证全球基金的前十大持仓中,大体上都是机构和基金们的“抱团股”。持仓市值排在前三的分别是海康威视,被兴证全球旗下20只基金持有,总持股15239.85万股,占总净值比的1.75%,持仓市值约851907.7万元;海尔智家被17只基金持有24016.99万股,持仓市值约748849.71万元;而中国平安被16只基金持有7999.57万股,持仓市值约629565.77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