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庆祝建党百年 中青企协会长潘刚寄语青年投身“十四五”建设

  近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感悟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全国各级青年企业家协会庆祝建党百年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在京启动。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刚出席并讲话。来自中青企协、中央党校、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和清华大学的多位领导和多位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傅振邦在致辞中表示,该项活动必将进一步保持和增强青企协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促进广大青年企业家在党领导下茁壮成长。而潘刚也发言表示,希望这次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能激发广大青年企业家爱国爱党的热情,鼓励大家贯彻好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更加自觉地投身“十四五”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

  一直以来,在遵从党中央和上层领导指示,投身社会建设的征程中,潘刚都带领伊利为全国青年企业家做出了良好示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时刻,潘刚与更多全国青年企业家都不曾缺席。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伊利集团在潘刚的引领下快速响应,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小组,全力支援抗疫,在武汉封城的第二天,便将营养物资送抵抗疫一线。随后陆续将资金和物资援助至全国各抗疫“战场”,持续投入2.8亿元支持抗疫。伊利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展示了中国乳业龙头的责任担当,而潘刚的所作所为也展现了中国优秀青年企业家的精神内核。从大年夜里主持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到吹响伊利投身抗击疫情的号角;从对外驰援抗疫一线、输送营养物资,到对内积极复工复产、给员工“逆势涨薪”,潘刚用实际行动守护员工、一线抗疫工作者和产业链合作伙伴。由于在抗疫中的突出贡献,潘刚荣获了“全国抗疫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在脱贫攻坚方面,潘刚与伊利更是拼尽全力。围绕潘刚提出的“党建引领、产业带动、精准发力、全面脱贫”十六字方针,伊利持续推动“产业基地精准扶贫模式”,以党建工作引领扶贫工作。多年来,伊利深入“三区三州”等贫困地区,注重在甘肃武威、宁夏吴忠、河北张北、黑龙江林甸等地的产业布局。通过投建产业基地,拉动当地种植业、养殖业、乳品加工等产业链上下游辅助产业,改善就业状况,帮助贫困人口拔掉“穷根”,带动500万养殖从业者脱贫致富。前不久,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伊利集团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也是中国乳业唯一获得此项荣誉的企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的第一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伊利将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境界和水平,为国家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