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天亿马“喜新厌旧“? 大客户年年换/原始股东IPO前夕突然玩“消失“

  近日,深交所官网显示,广东天亿马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亿马”)将于4月22日IPO上会,接受创业板上市委的审议。

  IPO日报注意到,这家企业的大客户、大供应商名单里每年均有“新面孔”,且一位原始股东在其IPO前夕突然“消失”。

  大股东中途“消失”

  据介绍,成立于1998年的天亿马目前主要为客户提供项目总体规划、方案设计、 软件研发、项目实施及运维服务一体化的信息技术解决方案。

  本次股票发行前,公司实际控制人林明玲、马学沛夫妇合计直接持有45.2%股份,并通过励志投资间接持有公司0.73%的股权。林明玲现任公司董事长,马学沛现任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

  公司持股5%以上的大股东还包括奥邦投资、乐成信息、励志投资、恩科瑞投资、东兴投资和信度投资。

  除了上述股东之外,记者发现,天亿马的一位大股东曾中途选择退出。

  据悉,2015年,天亿马进行了股改,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彼时,股份公司的发起人中还包括了一位自然人股东张传庆。在股份公司设立之时,张传庆持有160.64万股股份(持股比例7.2%),仅次于林明玲、马学沛两位实控人。

  而根据公司在新三板披露的公告,2020年7月13日和14日两天,张传庆连续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大宗交易方式,将其所持所有股份全盘转让。巧的是,就在张传庆“消失”的当月,天亿马向深交所报送了申报材料,正式申请在创业板上市。

  IPO日报查询公开数据得知,上述两个交易日天亿马的协议转让价格为20.4元/股,较公司此前定增的11.86元/股的价格有所上涨。

  那么,这位前大客户为何选择在IPO前夕“临阵脱逃”?

  客户、供应商变动频繁

  上会稿显示,2018年-2020年(下称“报告期”),天亿马实现营业收入1.97亿元、2.76亿元、3.67亿元,对应净利润分别为3175万元、4782.47万元、5431.86万元。从收入构成上来看,信息系统集成服务这一项业务分别给公司贡献了68.06%、68.68%、47.72%的营业收入。

  报告期内,天亿马的综合毛利率分别为39.55%、37.78%、30.28%,近三年持续下滑。至于下滑的原因,公司表示主要是因为2020年1-6月信息设备销售收入增长较快,该类业务毛利率较低。进而拉低了公司整体的毛利率。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天亿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