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港星邱淑贞老公创建的I.T集团将于4月30日退市

  在香港多品牌潮流零售商I.T公布了震动时尚界的私有化退市方案后,经过5个月的流程,I.T集团终于公布了确定的退市日期。

  近日,香港明星邱淑贞老公沈嘉伟创办的I.T集团发布公告表示,私有化建议已经通过了股东大会批准。在会议上,约高达99.99%的股东均投赞同票,这意味着I.T将结束其16年的上市地位。

  公告宣称,I.T于联交所最后买卖日期预期为4月20日下午4时10分,并于4月30日上午九点正式撤销上市地位。

  去年12月份,I.T集团爆出退市“惊雷”,与要约人Brooklyn Investment Ltd.达成私有化方案。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沈嘉伟提出,希望协议私有化股东36.39%的股权并且撤销上市地位。沈嘉伟拥有公司63.61%股权。

  据悉,如果该方案成功实行大约会涉及13.05亿港元现金。Brooklyn Investment Limited建议以CVC基金可动用的现有信贷资金额度及/或股权承担的组合,为股权注销计划提供资金。在I.T私有化完成后,I.T创始人沈嘉伟将从63.61%股份降至50.65%,而出资13.05亿港元的CVC则可获得49.4%的股份。

  将要退市的I.T集团,曾经也被媒体号称为香港潮流“鼻祖”,风光无限过。1988年,沈嘉伟开设Green Peace,卖水货Dr Martens以及Levi's李维斯赚首桶金。1997年,Green Peace改名为I.T集团。以售卖香港冷门的欧洲服装品牌起家的I.T集团,从小小的店铺蜕变为香港的潮流标杆。

  2005年I.T集团成功上市,使得集团主席沈嘉伟身家也逾10亿港币。当时I.T集团除了继续扩展经销和代理品牌,也积极开发自创品牌。集团旗下有近400个授权时尚潮流品牌,还有20个自有品牌,比如b+ab、Izzue、ABathingApe等。

  虽然曾经辉煌,但是因为2020年疫情的冲击,I.T集团出现了巨额亏损,这也是该集团无奈展开退市计划的主要原因。根据集团公布的截至2020年8月31日的上半年关键财务数据显示,I.T集团总营业额大跌31.9%至27.35亿港元,毛利下滑40.2%至14.93亿港元,而净亏损则从去年同期的7100万港元扩大373.61%至3.37亿港元。

  面对经营压力,选择私有化的I.T集团未来能否重整旗鼓,重现当年辉煌,再度成为上市公司?一切值得期待。

  来源:品牌服装网 文/覃俊花

搜索更多: I.T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